当前位置:

湘涛小将邱凌枫入选U20男足选拔队 本月赴云南报到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1-05 15: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邱凌枫(前排左一)在射门训练中。本文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1月5日讯(记者 周雨墨)1月4日,中国足协下达了《关于中国U20男足选拔队集训的补充通知》,湘涛球员邱凌枫入选,他将于1月16日前往云南省昆明市海埂训练基地报到。红网体育也在第一时间与邱凌枫取得联系,他表示得知这一消息还是比较意外。

邱凌枫在比赛中冲锋陷阵。

  早在2017年12月18日,中国足协就下发了《关于2017年中国U20男足选拔队第四期集训的通知》,这也是自U20从德国回国后的首次集训。根据通知,中国U20男足选拔队定于2017年12月20日至2018年1月31日分别在北京、昆明组织集训。但由于黄政宇、杨立瑜、李铮、南松、胡靖航等9名球员已被U22男足征调,全力备战将于1月9日开打的U23亚锦赛。因此,U20教练组本着在集训期间考察更多适龄球员,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储备人才的想法,决定再征调8名运动员参加集训,其中就包括湖南湘涛华莱小将邱凌枫,他也是本期集训大名单中仅有的两名中乙球员之一。

邱凌枫(后排左二)在湘涛华莱客场挑战南通支云的比赛中首发登场。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本次邱凌枫的入选与U20教练组教练李春满有关。在12月28日,李春满通过一位湘涛俱乐部工作人员了解到了邱凌枫的大致情况,并进一步联系到了邱凌枫。随后在1月4日,足协下发了补充通知。

  李春满表示,由于U20年龄段在国内没有统一的联赛,比赛也相对较少,所以教练组只能通过集训的方式,不断在全国范围内考察适龄球员,了解97年龄段大部分球员的能力和特点,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好充足准备。

  邱凌枫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对于自己入选U20男足选拔队的消息显得很谨慎。他表示,入选选拔队并不代表一定能入选U20男足,现在不方便多谈,但这也是自己首次入选国字号集训队。“我小时候(杭州绿城)的队友入选得多了,但我这还是第一次,也不懂什么。”

邱凌枫在进行颠球训练。

  此前,红网体育曾报道过邱凌枫与湖南湘涛华莱合约已到期,并且暂未续约。昨天,邱凌枫已向红网体育证实,他收到了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的试训通知,但下一步怎么走,仍是未知数。“关于以后现在还没有想好,也要看我父母的意思。现阶段就是1月16日先到云南报到,然后考虑一下试训的事儿。”

  截至今年,邱凌枫是湘涛华莱第4位入选国字号集训的球员。此前,董建宏曾在加盟湘涛时入选国青;陈子介和东航都是在加盟湘涛前入选的国字号球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