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足协召开全员竞聘动员大会 将启动部门调整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8-01-03 08:4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 王宇)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日)是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全员竞聘动员大会,对下一轮的部门设置和中层干部轮岗进行动员。这次会议意味着中国足协新一轮的岗位、部门和中层领导的大范围调整即将开始,在这一轮调整当中,部门精细化、人员专业化将成为两大关键思路。

  2015年8月,中国足协和足管中心脱钩,当时足协和工作人员的聘用合同,都是签到了2017年12月31日。所以,这次中国足协借更新合同的机会,进行了内部岗位和部门的调整,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介绍说,调整之后,中国足协的部门数量将会出现大幅增长,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每个部门的业务管辖范围更加清晰精细,“今后实施精细化管理,打破过去那些业务部门权力过大,管辖范围过宽的情况,把一些大的部门拆分,专人专管。比如管中超的人就管中超,不会去管中甲;管中甲联赛的就管中甲,不会去管中乙。因此一些大的部门都会被拆分,包括原来的执行局、青少部、技术部、竞赛部、社会足球发展部等等。”

  部门数目更多、管辖范围更具体了,每个部门里也要有更多专业人才。现在已经有不少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正式进入了中国足协,未来还会有更多专业人士加入这个行列。肖良志表示,“原来我们国家队的教练员李树斌已经上任青少部门的技术总监,女足领域包括孙雯她们也会受到重用,在他们擅长的领域发挥作用。包括在裁判方面,原来有一些裁判管理经验和裁判执法经验的人,已经在裁判部门开始工作。原来在俱乐部做总经理,有着丰富的球队管理经验的人,也已经进入中国足协工作,比如林乐丰。今后还会有一些人进入中国足协工作,主要在业务方面加强中国足协的技术力量。”

  按照章程,中国足协的部门和人员调整要在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上获得通过,而新一届足代会也到了需要召开的时候。肖良志透露说,虽然新一届足代会召开的时间还没确定,但这届会议可能会对中国足协的高层领导班子作出调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