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悉尼霍巴特帆船赛结束 中国帆船队再创佳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倪萍 编辑:符环宇 2017-12-29 09: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诺莱仕帆船队慕思号在2017劳力士悉尼霍巴特帆船赛中再创佳绩。倪萍 摄

中国诺莱仕帆船队慕思号在2017劳力士悉尼霍巴特帆船赛中再创佳绩。倪萍 摄

  中新网霍巴特12月28日电 (倪萍)当地时间28日下午1点35分26秒,参加2017劳力士悉尼霍巴特帆船赛的中国诺莱仕帆船队慕思号于21位顺利冲线。经过2天多的激烈奋战,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诺莱仕帆船队慕思号创造了中国纯华班帆船队在悉尼霍巴特帆船赛中的历史最快冲线纪录。

  悉尼霍巴特帆船赛全程628海里,于每年圣诞节次日在悉尼港开赛。从塔斯曼海域一路向南,通过巴斯海峡,进入霍巴特,一路上的天气与海况变化无常,堪称全球最负盛名、最具挑战性的经典离岸赛之一。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国俱乐部102支精英船队参赛,其中国际船队28支,另外前冠军船队和冲线冠军船队均在参赛者之列。

  正如赛前气象发布会所预测的那样,这是一场速度惊人的比赛。Wild Oats XI用时1天8小时48分50秒,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打破了73年来历史最快冲线纪录。本次比赛中,于第二位冲线的LDV Commanche距离Wild Oats XI只有几海里之差,可见赛事之紧张激烈。

  作为南半球最著名、最艰辛的帆船赛事,悉尼霍巴特帆船赛以变幻莫测的天气和海况著称。近年来,这一赛事越来越受中国帆船运动员的注目,作为连续三年参加该赛事的纯华班诺莱仕帆船队,凭借整体实力,在本次比赛中保持一路领先,并从26名追赶至21名,也成为该赛事中最闪亮的中国队伍。赛场上,船员们个个努力拼搏,奋勇无畏,诠释着“勇往直前,超越自我”的运动精神。经过两天的苦战,最终用时2天35分26秒跑完全程,这是诺莱仕帆船队在悉尼霍巴特帆船赛的最好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