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回中超面临同城德比 北京人和准备好了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牧青 编辑:符环宇 2017-12-27 09: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王牧青) 时隔两年,中超又迎来了一位老朋友——从贵阳搬到北京,更名后的北京人和终于冲超成功。3个月后开打的新赛季,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将首次拥有两支北京球队,面对与老牌劲旅北京中赫国安的竞争,北京人和准备好了吗?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人和球员万厚良下赛季将在家门口征战中超。中新网记者 王牧青摄

  关注度翻倍——记者阵仗“吓到”名将

  26日午后,北京人和俱乐部一线队结束了长达2个月的假期,球员们重新集结,准备新赛季的第一堂训练课。提前一周,俱乐部将队伍集合的时间安排公布给媒体,结果超过20名记者前来报道北京人和的新赛季首练——放在去年,前来采访的媒体恐怕只有3-5家。

  “升到中超就是不一样!”见多识广的名将韩鹏撞见等待采访的记者们,显然被吓了一跳。自从搬来北京后,人和球员从未见过如此阵仗,即便是叱咤中超多年的韩鹏。他介绍,教练给每名球员都布置了假期作业,这是他球员生涯最累的一次假期。

  “这次放假在家带娃玩,不比训练时候轻松。”说这话的时候,球场上孔武有力的韩鹏,展示出了温柔幸福的一面。他说,自己要格外珍惜征战中超联赛的机会,新赛季要通过努力的训练,争取更多的出场机会。

  球员更迭——邓涵文离开,曹永竞留下

  赛季还没开始,北京人和就完成了一桩球员交易,国家队主帅里皮的爱将、U23适龄球员邓涵文加盟恒大,换回了国脚级别的后防多面手刘健和一笔现金。这桩国脚换国脚的交易,人和赚了还是亏了?尤其在U23新政出台后,北京人和放走了国内最出色的U23球员之一,让很多人捏了把汗。

  敢于放走邓涵文,也是考虑到人和阵中正有不少青年才俊涌现出来,在俱乐部看来,这些年轻人只需要实战的锻炼,就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邓涵文。举例来说,正在集训的U20国家队30名球员中,多达5人来自北京人和。

  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杜煜征对记者说:“与邓涵文同位置有很多球员,我们很看重青训,每个位置都有很多青年才俊。换句话,我们在各个位置上的人员储备都很充足。”

  从中甲到中超,人和俱乐部将面临更大的压力,球员的更换势在必行。近来有消息说,邓涵文离开后,另一名国青主力曹永竞也会离队。对此,俱乐部副总打碎了传言:“曹永竞肯定不会走。至于外援,现在俱乐部还没最后敲定。但位置基本前场三人、后场一人,四个外援名额会用满。”

  竞争升级——绕不开的话题是北京德比

  展望即将开打的新赛季,杜煜征给球队定调:“我们已经离开中超两年,今年的目标还是先在联赛站稳脚跟。名次上没有具体目标。”关于这个话题,经验丰富的主力门将张烈回答得更直接:“先脚踏实地保级,然后再说出成绩。”

  说到压力二字,中超的竞争不用渲染,与同城对手北京中赫国安的竞争也近在眼前。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超过20年的历史上,北京还从未拥有过2支同城球队。即将庆祝25岁生日的国安在北京足球圈的身份无疑是老大哥,球迷基础也非常雄厚。新的赛季,在成绩、球迷等多个方面,人和面临不小的挑战。

  人和队中的北京籍球员万厚良笑着回答“北京德比”的话题:“我觉得,没必要过分夸大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作为球员,这只是整个赛季30场比赛中的两场球,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去争胜,为球迷奉献好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过去几年,家在北京的万厚良曾多次被传出将加盟国安,但直到与人和冲超后,他才完成了“家门口踢中超”的愿望:“挺期待,也挺幸福,现在我每天都可以回家了。希望新的赛季,我可以用好成绩展现自己,给球迷带来快乐。”

  记者了解到,人和全队将先在北京集结进行体能储备,然后于1月7日飞往西班牙,进行为期5周的拉练,到时候,关于内外援的悬念也将渐渐揭开谜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