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数据领域的关键落子!CBA公司与贝泰科技达成官方合作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12-22 09:4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赛季自采用贝泰科技的数据解决方案后,联赛数据品质较以往有了明显提升,每场比赛新增数据点40%以上。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公司”)21日在北京正式宣布与贝泰科技达成官方大数据合作,后者作为CBA官方数据独家提供商,在利用领先的数据采集分析技术为联赛提供高品质的数据系统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将助力CBA公司进行大数据产品服务的中国和海外市场开发。

  本次CBA公司与贝泰科技的合作,标志着CBA联赛在数据统计这一基础设施建设上有了更加可靠的保障,也是CBA公司在大数据领域的关键落子,体现出全新的气象。CBA公司极为重视数据的准确性和稳定性,新赛季自采用贝泰科技的数据解决方案后,联赛数据品质较以往有了明显提升,每场比赛新增数据点40%以上,除了文字直播、投篮点、球员分区域命中率等实时数据外,并增加了正负值、有效命中率、篮板率、效率值等10多项高阶数据,达到了最高级别的数据覆盖。同时,数据采集输出的实时性和稳定性与往年相比也有大幅提升。

  CBA公司与贝泰科技还采用了双团队备份、实时复核的方案,不仅确保数据品质,而且可以应对现场突发状况,保障CBA数据的实时传输。贝泰科技目前已推出了多类数据产品服务于联赛的上下游输出,比如为电视转播信号和官网提供实时数据、提供赛前分析报告和可视化直播数据分析图形以及为CBA球队提供数据服务。此外,CBA公司正在与贝泰科技对CBA联赛此前22个赛季的历史数据进行梳理,以便尽快让CBA联赛拥有更丰富的历史数据查询产品和服务。

  对于本次合作,贝泰科技CEO薛冬表示:“为CBA提供稳定、准确的数据统计只是合作的第一步。未来,作为CBA官方数据独家提供商,我们将利用自身的技术研发能力,结合国外的先进经验,为CBA数据带来革命性变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