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健身大事件:共享健身仓火爆 智能健身车成新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7-12-22 09: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21日电 全面健身浪潮的兴起,使得2017年体育产业的发展较之以往更加全面具体,加之国家政策的鼓励支持,健身行业或许将会迎来一个新的风口。

  第一个《全民健身指南》发布

  8月10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全民健身指南》,该指南以我国居民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和运动健身效果大数据为支撑,详细介绍了不同体育活动方式的健身效果、体育健身活动强度的监控方法,在科学检测与个体运动能力评价的基础上,制定个性化体育健身方案,突出个体精准化的特点。

  值得关注的是,指南中首次把心率作为划分运动强度的参考依据,以100次/min、140次/min及以上为评定指标将运动划分为小、中、大三个强度。这种通过监测心率确定锻炼强度的形式可以有效防止因运动不当、过劳等造成的身体损伤,提高运动健身的安全性。

  智能健身车成新宠

  11月10日,全国体育科技成果转化展览会在杭州成功举办。从健身器材的功能升级,到智能化设备的更迭发展等各个方面,都展出了最新的科技成果,其中由上海攸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KM1930实景智能健身车就是智能化健身器材中的典型代表。

  围绕智能健身,KM1930实景智能健身车打造了智慧健康管理平台,并在健康大数据智能管理、增强现实、全景实境等领域形成核心优势。增强现实主要依托于KM1930自主研发并实地绘制的实景线路系统,超广视域与三维数字虚拟线路结合;行进过程中,智能阻力调节系统会根据线路情况智能调节阻力,为用户提供沉浸式的全景实境骑行体验。

  最亮点是在数据管理方面,KM1930引入博迪加心率衣接入心率系统,以此为用户提供心率监测等大数据服务。既能实时监测各种身体数据信息,还能通过大数据库科学修正用的的健康状况评定,生成详细的训练报表,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

  共享健身仓火爆

  在全民健身的今天,共享经济瞄准了新一轮的投资热点——共享健身仓。2017年下半年共享健身仓开始落地,使健身爱好者可以不出远门就能健身。共享健身仓的大量投入,会提升人们对健身的兴趣,满足更多人的健身需求,单次计费的灵活模式也符合部分用户的健身消费习惯。

  广场舞列入全运会竞赛项目

  2017年8月正式开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广场舞被正式列为参赛项目,对于广场舞爱好者来说这不可谓不是一个喜讯。广场舞文化有其深远的意义,它打破了邻里之间的隔阂,为中老年妇女寻找到一个共同语言,不仅能促进社区居民间的交流,丰富社区文化,同时还能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可谓一举两得。

  横纹肌溶解成为热词

  2017年6月,一名26岁,身高1.8米的健美瘦身小伙在锻炼时突发横纹肌溶解事故;2017年8月,25岁大学生连续健身三天后,到医院后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还被下了病危通知书;2017年11月,一名偏旁的17岁少女在做完一小时的动感单车后肌肉酸痛,在医院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经抢救治疗才逐渐恢复,但仍需轮椅度日……

  横纹肌溶解事件频发,主要原因还是在运动强度的控制上不够科学合理。很多人因为平时忙于学习工作,很少能抽出时间锻炼,就趁着周末或节假日搞“健身突击战”,但是这种健身方式不但起不到正面效果,还会对身体有很大的损害。想要避免横纹肌溶解,就必须循序渐进逐渐加大运动强度,想一口吃成胖子的锻炼心态绝对不可取。

  暴走团争议

  暴走成为继广场舞之后中老年人最为热衷的健身方式之一,不仅能带来运动的快乐,还能让参与者产生集体荣誉感。所谓暴走,就是急行军式的快走,属于有氧运动,能锻炼人的心肺功能,是值得提倡的大众健身运动。但随着暴走团规模日益壮大,一些暴走团体开始“霸道”而行。他们无视交通法规,经常占用机动车道甚至超车道来进行集体活动。

  2017中国健身房大数据

  从近几年国内健身房市场规模数据看,2015年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700亿,并保持年均约12%的增长速度稳步增长,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1322亿。市场规模的持续增长,反映出人们对健身的诉求愈发强烈,健身房的用户结构和年龄范围也逐步延伸。

  健身人口的急速增长,使得社会对于健身房的需求持续释放。但对多数人而言,体育健身比较“枯燥无味”,因此更多消费者开始追求多层次的健身解决方案,包括线下新型健身房、线上健身APP等;在器材的选择上也更倾向于多功能、多属性的高科技健身设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