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磅:足协公布2018版准入规程 中超中甲需有五级梯队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12-22 09: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足协公布2018版准入规程中超中甲需有五级青少年梯队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岳东兴 公兵)中国足协21日公布了2018年版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涵盖体育、俱乐部基础设施、人员与管理、法律以及财务五大方面的标准。其中,中超、中甲需下设在本俱乐部注册的五级青少年梯队,整个准入规程将从2019赛季正式开始使用。

  “准入”的意思是,俱乐部只有达到五大方面的相应标准,通过了准入管理者的审查,获得相应联赛的准入资格后,才能参加中超、中甲或中乙职业联赛。足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将展开对俱乐部在这五大方面的审查,2019赛季的准入工作正式引入规程,也就是实行“准入执照制”。

  体育标准,聚焦青少年球员培养和发展。根据规程,对中超、中甲俱乐部的要求一致:拥有一支一线队、一支预备队;下设至少5支不同年龄层次的青少年梯队,分别为 U19、U17、U15、U14、U13。规程还指出——“俱乐部的球员的注册单位应为本俱乐部,而非其他俱乐部或法人”。这对国内俱乐部目前存在的“梯队共建模式”提出了更高要求。此外,中乙的俱乐部要拥有一支一线队,并且下设至少4支不同年龄层次的青少年梯队,分别为 U17、U15、U14、U13。

  在人员与管理标准上,规程指出,申请准入的俱乐部必须任命一名全职的青训主管,负责制定和执行俱乐部青少年培训计划,管理俱乐部青训事务。此外,规程还对俱乐部基础设施、法律、财务等方面制定了标准。

  中国足协表示,实行准入制度,也是为提高职俱乐部自身的管理能力和运营水平,实现俱乐部法人治理结构,建立俱乐部文化基础,促进职业联赛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使中国的职业足球联赛成为世界优秀的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