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马上的轮椅奔跑者 感恩分享答谢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7-12-21 14: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长沙“美人鱼”跑团。摄影/符洹雨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罗学尧)在2017年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起跑仪式上,最后一批出发的选手十分特别——他们坐着轮椅,在志愿者的保护下,用上肢力量推动轮椅向前“奔跑”。这些特殊选手来自“美人鱼”跑团,由于先天或后天原因,他们失去了下肢活动能力,尽管只能与轮椅相伴,但他们从未放弃奔跑的梦想。

  12月20日,由湖南省文明办志工处、湖南省残联、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残联和长沙红十字会、湖南中汇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长沙韶山路分公司长沙市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汇守护者日大型感恩分享会在红星美凯龙韶山店成功举办。总共约60余名轮友以及120余名残障人士参与了活动。

  “美人鱼”服务中心负责人肖卓作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美人鱼跑团每年都组织选手参加长沙国际马拉松比赛,目的在于鼓励轮友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举办本次感恩分享会,也是以残障人士视角,为她们提供一个向社会表达感恩的机会。”

活动现场的唱歌表演。摄影/罗学尧

  据红网体育了解,“长沙市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 成立于2014年。三年以来,组织发起人肖卓作和她的团队始终坚持以“自立自强,共创和谐,让每个生命都绽放光和热”为宗旨,着力于服务残障人士和残障家庭,为社区残疾人、老年群体和社区妇女儿童、青少年及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心理疏导、自强励志帮扶,立志于服务公益,服务社区,积极参加省市和社区各类公益活动。自成立以来,“美人鱼”由残障轮友组建的“美人鱼跑团”公益演讲团”“公益文艺团”数十次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