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围棋元老罗建文辞世 曾培养罗洗河等世界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存 编辑:符环宇 2017-12-21 13: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围棋元老罗建文七段因病去世,享年74岁。本文供图/杨志存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志存)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中国著名棋手罗建文七段,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去世,享年74岁。

  罗建文1943年5月18日生于福建省福州市,13岁开始学习围棋,1982年被授予七段,参加过首届全国运动会,曾获1964年、1966年、1974年全国个人赛第六、第三、第五名,1975年全运会个人赛第五名,1992年“百乐杯”围棋元老赛冠军等荣誉。罗建文曾任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致力于围棋的推广和培训工作,创作了《围棋布局》等围棋书籍,培养了湖南籍围棋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等新一代棋手。

中国围棋元老邀请赛决赛,罗建文七段(右)执黑对战聂卫平九段。这是罗建文人生中的最后一场围棋比赛。

  今年11月8日,罗建文在江苏省苏州市带病参加了人生中最后一场围棋比赛——中国围棋元老邀请赛的决赛,虽然最终不敌聂卫平九段屈居亚军,但罗建文还是心情不错。罗建文另外一大爱好是京剧,经常组织票友活动,他还曾在围棋比赛开幕式中亲自上场表演。

  在此,对罗建文老师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罗老一路走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