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竞是个啥?沉迷游戏怎么办?周六的免费讲座告诉你

来源:红网 作者:胡凯佳 编辑:符环宇 2017-12-20 10: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胡凯佳 通讯员 杨煌)今天(12月20日),红网体育记者从长沙市电子竞技协会处了解到,为了让家长、学校了解电竞行业,了解青少年沉迷游戏的心理,引导青少年正确健康使用网络,长沙市电子竞技协会将于本周六(12月23日)15:00在贺龙体育场西门贵宾楼2楼会议室举办免费电子竞技公益讲座。

本次公益讲座主讲人、湖南省电子竞技协会副秘书长皮昕炜。 供图/长沙市电子竞技协会

  随着当前社会的发展,以及信息技术的普及,电脑与手机的应用已经广泛深入学生群体,根据国家“第八次未成年人互联网及社交网络运用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当前未成年人每周超过一次以上上网比例超过81.5%,娱乐游戏比例超过32.3%,父母强烈禁止与反对未成年参与网络游戏超过24.5%,每次上网时长在两个小时左右的占到74%,三个小时左右的占到6.2%,四个小时左右占3.7%,五小时及以上占4.8%。随着未成年人沉迷游戏数量的增加,未成年人与家长之间的家庭矛盾,家长与游戏公司之间的社会矛盾等等日益增加。

  “在我们看来,产生这一矛盾的核心并不在于游戏本身,而在于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未能形成有效沟通的原因在于家长与学校对于电子竞技行业的不了解,在于没有有效的方式方法进行引导。因此,长沙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有责任、有义务为家长与老师进行电子竞技行业的科普讲座,并且教会家长如何将电子竞技作为一项教育工具去引导青少年健康的使用网络。”湖南省电子竞技协会副秘书长,同时也是这次电竞公益讲座主讲人皮昕炜,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红网体育了解,本次公益活动完全免费,长沙市电子竞技协会本着服务社会,通过电子竞技搭建家长与青少年之间,青少年与学校之间的桥梁,让家长、学校了解电竞行业,了解青少年沉迷游戏的心理,并能将电子竞技作为一种教育引导的工具,引导青少年能够正确健康使用网络,并根据其兴趣找到学习的乐趣与目的。此次活动能够让家长了解电竞行业,从而正确认识电竞,正确了解电竞行业,形成与未成年人沟通的基础;教导家长如何正确运用电竞作为教育工具去引导青少年;此次活动,长沙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将站在客观的角度让青少年全面了解整个电竞行业,让青少年不会产生对电子竞技偏颇、片面的理解。

  本次电竞公益讲座将会围绕“什么是电子竞技”“孩子沉迷游戏的原因”“如何有效引导”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并邀请电竞相关从业人员,心理专家通过多个角度的剖析,让家长与孩子理解电竞行业。

  此次电子竞技公益巡讲得到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各级单位的大力支持,感兴趣的家长朋友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咨询参加。

  联系人

  杨先生:17788965082

  方先生:1397580321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