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举行新年登高大会 草鞋老者笑称“光脚不怕穿鞋”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12-18 16: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年登高大会开幕式现场。摄影/陈放、潘梁平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周雨墨)2018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湖南主会场,12月16日在张家界武陵源黄石寨景区举行。此次活动是全国首场新年登高健身大会,2000多名登山爱好者相约黄石寨登高迎新。冬日的暖阳和雾凇给千姿百态的石峰林和拔地而起的石柱节理为比赛当日的黄石寨平添了几分神秘,也更凸显出它独有的无穷魅力。

  新年登高,辞旧迎新。登高望远是我国人民迎接新年的传统,寓意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事业发展、生活幸福。2018年是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连续举办的第23届,今年以“新年登高健身 远望成就梦想”为主题。这项活动不仅是全国喜爱登山健身的朋友新年参加的一项全民健身活动,更成为了很多民众迎新庆祝活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开幕式上的歌舞表演。摄影/陈放、潘梁平

  此次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设有新年登高与自行车领骑活动,其中新年登高分为两组,分别是专业登高组、群众登高组,起点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终点设置在黄石寨景区山顶,专业组赛程为6.4公里,业余组赛程为5公里。最终来自邵阳市的刘勤华和湘西自治州的吴新花分获专业组男子和女子第一名。

出发!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登高去。摄影/陈放、潘梁平

  刘勤华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张家界参加新年登高活动和平时在平地上跑公路马拉松的体验十分不同,在比赛的同时,更能关注到周边的美景。“这次我是和几个同乡一起特意从邵阳邵东过来参赛的,不过他们参加的是自行车领骑活动。”刘勤华向记者介绍,“平时我就经常跑半马,这次来参加登高大会也是想有不同的跑步经验。总的来说和在城市里跑马拉松不同,在这儿因为山路和台阶会让人在奔跑的同时也放慢脚步,更能看到张家界的美景。”

来自邵阳市的刘勤华获得新年登高专业组第一名。摄影/陈放、潘梁平

  在终点处,记者还看到了一位脚着草鞋的老者,他是来自龙山县的田玉杰。“我们这叫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田玉杰晃了晃穿着草鞋的脚,大声笑道。据红网体育了解,这不是他第一次参加新年登高大会了,今年登高大会在张家界举行,离家更近,他早早就报了名。“我已经五十多岁了!看着比你们年轻人健康多了,你看我连袜子都不穿一点都不冷,多运动多跑跑就不冷了。”比赛当日,黄石寨山顶温度仅有5度,树上还挂着冰凌,但这位穿着短袖短裤的光脚老者像丝毫感受不到寒意一般,一直在与身边其他参加者合影、交流比赛心得。

来自龙山县的田玉杰穿着草鞋参加新年登高。 摄影/周雨墨

  今年,参加登高大会的选手们除了参加比赛,还能体验《魅力湘西》——享誉海内外的文化旅游演艺大戏;享受土家合拢宴——张家界武陵源首个民俗文化餐饮平台,一场集美食、民俗表演、民俗文化互动的多元化餐饮盛会。

  黄石寨:黄石寨是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的5条精品游览线之一,是传说中张良、黄石公得道成仙的地方,是张家界美景最为集中的地方,是张家界的仙山福地。黄石寨海拔1200多米,四周全是刀切绝壁,是俯视砂岩峰林景观的最佳最大观景台,也是观日出的最佳选地。

张家界武陵源风光。 摄影/陈放、潘梁平

  《魅力湘西》:享誉海内外的文化旅游演艺大戏。曾获得“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文化旅游重点推荐项目”“中国文化品牌30强”“中国十大民俗文化企业”“中国旅游演艺票房十强”“湖南省民族传承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荣誉,由冯小刚、刘欢、捞仔主导,黄永玉题名,宋祖英、张也、陈思思三位湘籍歌唱家演唱主题歌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