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滑板上“度过”14年的Woll Phan:湖南滑板会走桃花运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12-15 17: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视频:Woll Phan和他眼中的湖南滑板。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记者 罗学尧)Woll Phan,中国著名滑板滑手,将滑板带到长沙发扬光大,被业界称作“湖南滑板教父”,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广东人。

  12月14日,2017年湖南省轮滑、滑板一级指导员培训班在千龙湖正式结课。Woll Phan作为资深滑板讲师对来自湖南省14个市州的约50名爱好者进行指导培训。

  今年30岁的Woll Phan,打扮得像个20岁的男孩儿。

  齐耳波浪小卷发,黑色直沿帽,灰色卫衣,还有一双滑板人的标配Vans Old Skool。

  他说这是滑板人的Style,这种Style源于滑板,最后被大众接受并且追崇。

滑板人的style。摄影/罗学尧

  16岁时因为网吧老板的一句“带你去公园看看滑板”,从而开启了自己的滑板生涯。至今为止,这个男人已在滑板上“度过”了14年。从广东到湖南,他把滑板这项极限运动带到了长沙,并成功在湖南扎下根。

  如今,Woll Phan在长沙梅溪湖开了一家湖南省最大的滑板实体店——“Wollup”。

  他说,Wollup就是湖南滑板人的家。

朋友圈里的Woll Phan(左)。当时他在参加2017Skate China中国滑板职业联赛。

  这次在千龙湖为期三天的短期培训,50多名来自湖南省各市州的滑板人让Woll Phan对湖南滑板有了新的认识。

  “他们太团结了。”Woll Phan说,“许多地区的滑板人都有互相不服的风气,但这代表了湖南滑板界的50名滑手个个都很谦虚友善。”

  “有他们在,湖南滑板不愁明天。”

  Q&A

  红网体育:介绍一下滑板运动在国内的发展情况。

  Woll Phan:由于滑板已经成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目前滑板运动在国内正处于比较好的发展时期,许多省份、地区都开始组建起了自己的集训队。

  红网体育:您对极限运动有哪些见解?

  Woll Phan:极限运动门类很多,滑板只是安全性比较好的一种,国外的极限运动起步早氛围好,在国内的影响范围还比较有限。但随着体育氛围的改善,我相信极限运动在中国也会迎来快速发展。

  红网体育:滑板的魅力有哪些?

  Woll Phan:最大的魅力就是自由,服装自由、动作自由,因为滑板的本质就是一种街头运动,在街区自由穿行,跳跃。自由是滑板诞生的初衷,也是它能够发展壮大的根基。

  红网体育:滑板人的初心是什么?

  Woll Phan:滑板人的初心就是第一次玩滑板的时候,自己亲身感受到的那种最真实的开心快乐。

  红网体育:湖南滑板的发展水平在全国来说怎么样?

  Woll Phan:国内沿海地区发展比较好,但湖南这几年也不错,因为有越来越多专业指导的引入,预测近几年滑板运动会走“桃花运”。

  红网体育:湖南目前有多少职业滑板运动员?

  Woll Phan:目前还不多,大概不超过十人,周穆峰就是一个本土职业滑手。

  红网体育:明年(2018年)湖南省会举办一些滑板比赛吗?

  Woll Phan:现在大概能确定的是会举办一个湖南省滑板锦标赛和一个省内14市州巡回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