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冬奥组委业务骨干赴平昌实习 为北京冬奥会“打前站”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12-12 09: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从今年11月初开始,北京冬奥组委业务骨干开展为期1至4个月的顶岗实习,参与赛时运行保障任务,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前站”。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 题:从平昌最前线为北京冬奥“打前站”

  新华社记者姬烨 汪涌

  平昌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举行,在进入筹办冲刺阶段的平昌,也有一群来自北京冬奥组委的员工忙碌着,从今年11月初开始,这些业务骨干开展为期1至4个月的顶岗实习,参与赛时运行保障任务,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前站”。

  林灵思是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网络媒体处的副处长,她已于11月4日来到韩国,在平昌冬奥组委顶岗实习近4个月,岗位是社交媒体编辑经理。据她介绍,第一批前来平昌顶岗实习的共有5人,其中2人在媒体部门、2人在奥运村、1人在转播团队。

  “我们完全以平昌组委会员工的身份投入工作,在媒体部门实习的两个人,一个参与平昌冬奥会官网中文内容撰写,一个参与中文社交媒体运营。”林灵思说。

  据她介绍,韩国团队很年轻,思维很活跃,与他们交流多数说英语,也有少数韩国人会说中文。在社交媒体运营时,韩国团队非常有针对性,比如不久前刚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首尔站比赛,他们就专门采访了中国队,并且把相关内容放在中文社交媒体上展示。

  “在韩国,我对进入赛时阶段需要做什么,如何搭建网络架构,如何掌握发稿量频次,如何满足用户需求,有了更清晰、更直观的认识,这对我们未来工作是非常有帮助的。”林灵思说。

  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交通处副处长张静也是第一批前往平昌的员工之一,作为奥运村住宿分配协调员,她负责给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分配床位和办公、医疗、储藏空间。她将一直在平昌工作至冬残奥会结束。

  过去一个月的经历,让张静愈发认识到在奥运村规划设计时,一些问题一定要想在前面,比如冬季项目运动员的器材很多,这与夏奥会截然不同,需要提前预留出足够的存储空间。

  “利用这段时间,我们可以了解平昌冬奥会的奥运村分布和组织架构,赛前和赛时人员配置,以及住宿、交通、国际区(商店、健身中心等)运行情况,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实战演练。在北京时,虽然国际奥委会有指南,但能参与平昌的筹办,可以把理论复制到实践。”张静说。

  前方的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透露,平昌是一座小城,中午的工作餐几乎都是泡菜,“中国胃”挺痛苦,但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实战演练的机会。每天下班后,会聚在一起交流工作心得,并且把遇到的问题和自己的思考记录下来,及时反馈给国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