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亚杯-韦世豪、于大宝建功 中国队2-2战平韩国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胡凯佳 2017-12-09 17:22: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队首开纪录。图片来源/Osports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记者 符洹雨)北京时间2017年12月9日下午,2017东亚杯足球赛在日本东京进行。中国国家队在首场比赛中面对老对手韩国队。这是两队在2017年的第二次交手,此前中国队在3月23日进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比赛中,坐镇长沙贺龙体育场主场1-0击败了对手。

  本次出征东亚杯,中国队阵容较世预赛12强赛时有了很大的变化,郑智、武磊等核心球员没有入选,6名U23球员入选本次国足参赛名单;而韩国队同样也以本国联赛球员为主,并未将在欧洲踢球的韩国国脚召回参赛。

  比赛开始后,求胜欲强烈的中国队围绕韩国队的球门展开了狂攻。第8分钟,中国队在右路掷出界外球,国足拿球之后横传禁区,禁区内的于大宝没有停住球,皮球反而落到了跟进的韦世豪脚下,韦世豪迎球射门球进,中国队1-0领先。丢球后的韩国队逐步通过控球找回了比赛的感觉。第13分钟,韩国队发动进攻,李在城右路带球突破到禁区,面对门将带一下后横敲到中路,金信煜跟进推射破门,1-1。第21分钟,韩国队再下一城,李在城在中国队禁区内左侧停球后抽射破门,1-2。韩国队将比分反超。上半场结束,两队战成1-2,中国队落后。

韩国队球员庆祝进球。图片来源/Osports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进行了人员调整,并加强了进攻的力度。不过比赛的场面仍然被韩国队控制,并围绕中国队的球门放了几脚高射炮。中国队几波反击也给韩国队的后防线造成了一定的威胁。第78分钟,中国队从左路起球送禁区,于大宝中路跟进头球攻门,皮球在砸中韩国队球门横梁后沿弹入球网,中国2-2将比分扳平。比赛最后阶段,双方球员体能下降都比较严重,出现了抽筋的状况。

  最终,在2017东亚杯足球赛男足比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2-2与韩国队战平。12月12日,中国队将迎战本届东亚杯中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

  两队比赛阵容

  中国首发:1-颜骏凌、16-郑铮、2-刘奕鸣、4-高准翼、21-邓涵文、7-赵旭日、13-何超、15-吴曦、18-杨立瑜、20-韦世豪、22-于大宝

  替补:12-石笑天、23-王大雷、3-贺惯、4-范晓冬、5-廖力生、8-赵宇豪、9-肖智、10-尹鸿博、11-张文钊、14-傅欢、17-李学鹏、19-郑龙

  韩国首发:1-金镇铉、3-金珍洙、5-权敬原、20-张贤秀、2-崔喆淳、13-朱世钟、16-郑又荣、19-廉基勋、8-李明周、17-李在成、9-金信煜

  替补:21-赵贤祐、23-金承奎、4-郑升炫、6-尹荣善、7-尹日錄、10-李庭协、11-李根镐、12-金敃友、14-高约翰、15-李昌珉、18-陈成昱、22-金承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