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长沙国际赛事第一签 看各国选手江上“吃鸡”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7-12-08 14: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周雨墨)“帆船是一项新兴的大众化水上运动项目,和现在最火的网络游戏一样,需要紧密的团队配合并不断了解现有装备,才可能收获第一,顺利‘吃鸡’(网络流行词语,取得第一、大吉大利的意思)。”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创办人唐伟政向红网体育记者介绍。在长沙连续十年被评为“全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后第二天,12月8日上午,2018第三届“湘江杯”国际帆船赛暨环洞庭湖国际帆船赛(以下简称“湘江杯”)在长沙裕湘纱厂启动,赛事将于2018年9月举行。该项赛事也是长沙市2018年首个确定落地的国际赛事。

  2018第三届“湘江杯”国际帆船赛暨环洞庭湖国际帆船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长沙等相关地市人民政府、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裕乐湘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鹰纪实卫视联合举办。

美丽的湘江河畔静待“湘江杯”的到来。摄影/周雨墨

  唐伟政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2018“湘江杯”的主题可以说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湘江杯’是我们从2014年就开始策划的一项专属于湖南省的水上运动项目赛事大IP,2015年端午节假期期间,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赛事,吸引了近百万现场观众。2016年4月,我们结合湖南省旅游节举办了第二届,成为了当年引爆旅游节的关键一环。今年由于7月长沙遭遇了洪灾,我们的赛事暂时搁浅,明年我们将全面提升赛事规模,举办第三届‘湘江杯’。”

  据红网体育了解,2018“湘江杯”将有来自中国国家队与湖南省队的选手,以及来自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顶级选手、裁判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约500人参加,这一规模是前两届赛事的两倍。

  此外,2018“湘江杯”与前两届相比,还有以下亮点值得期待:一是将引进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长沙将作为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分站赛赛场。届时,将有18支世界一流的帆船队来长沙角逐年度决赛资格。二是2018“湘江杯”将以长沙为主要赛场,并将赛事水域从湘江延伸到洞庭湖,赛事地点拟定从长沙延展至岳阳、常德、益阳,四城联动,共同打造环洞庭湖的体育盛会。唐伟政表示,“明年长沙将成为第一个举办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的内河城市。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帆船对抗赛事之一,与美洲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等赛事同属国际帆联认证的特殊赛事。”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湘江杯”点赞。供图/组委会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指出:湖南水域系统发达,洞庭湖连通湘资沅澧,具有发展水上运动的天然优势,湘江杯国际帆船赛的举办,开拓了湖南水上运动新的领域,同时加速了旅游与体育产业的融合,将长沙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城市形象推向了新的高度,带动区域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希望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积极支持“湘江杯”国际帆船赛,将“湘江杯”国际帆船赛打造成为长沙与世界交流融合的一张名片。

  唐伟政认为,拥有湘江和橘子洲的长沙作为帆船赛事举办地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其他有内河的城市相比,长沙最大的观赛优势在于‘一江四岸’,湘江风光带两岸无论是湖南大学沿线还是坡子街沿线都是观赏比赛的好位置,除此之外,橘子洲两岸也是可以近距离观赛的好去处。正因为长沙是‘山水洲城’,有着这么完美的地理条件,我们在首次举办‘湘江杯’时就感受到了市民朋友们的热情,近百万的观赛人数创下新高。也是因为如此,‘湘江杯’国际帆船赛才可以得到世界帆船界的认可和积极参与,成为了中国帆船界仅有的两个大型涉外赛事之一,未来赛事组委会计划将‘湘江杯’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