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6岁中国球员王欣瑜获外卡赛冠军 明年将征战澳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邓媛雯 卢锦燕 编辑:符环宇 2017-12-04 09: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16岁中国球员王欣瑜获外卡赛冠军明年将征战澳网

小将王欣瑜在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中获得冠军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珠海12月3日电 (邓媛雯 卢锦燕)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在3日进入收官大战。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王欣瑜夺得本届外卡赛的冠军,以16岁的年纪进军2018年澳网,成为中国史上征战大满贯正赛最年轻的女子球员。

  男单方面,中国选手李喆未能延续上一轮的火热手感,在今天的比赛中以1-6/1-6败于韩国新生代球员权纯雨,再次错过职业生涯第一次大满贯正赛。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是由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办,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全力支持,华发集团旗下珠海华发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这是澳网亚太区外卡赛连续第二年在珠海举办。

  当天中午12点半,女单比赛率先在华发中心球场登场。这场比赛由中国的16岁小将王欣瑜对上巴布亚新几内亚选手特蕾·阿皮萨。

  与昨天半决赛如出一辙,王欣瑜首盘手感略紧,一上来就遭遇破发1-4落后,尽管之后紧追比分,但仍然被破发一局处于劣势,最终以4-6交出第一盘。

  调整了心绪的王欣瑜重整旗鼓,第二盘一上来就破发得手。虽然发挥不够稳定,但是经过调整,王欣瑜拿到宝贵的破发点并成功兑现,以7-5逆转局势。

  第三盘比赛,双方势均力敌,王欣瑜破发得手并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一举拿下赛点,成功问鼎本届外卡赛女单冠军。

  “比赛过程即便落后,我都没有放弃,这可能是我今天获胜的关键。”谈到拿下这场比赛的秘诀时,王欣瑜腼腆一笑。她表示,“李娜和郑洁等前辈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也想成为她们那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