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金球奖候选人公布 红网体育受邀将参与投票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胡凯佳 2017-11-28 15: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周报》中国金球奖候选登场。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向群)11月26日,足协杯大幕落下,中国足坛2017年的赛事基本告一段落。由体坛传媒集团携旗下《体坛周报》等媒体发起,国内外百家权威媒体评委参与的“2017中国金球奖”各奖项候选名单,昨天(11月27日)正式对外公布。作为2017中国金球奖的特邀评委单位,红网体育将为评选投出郑重的一票。

  本届“中国金球奖”候选共15人,其中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各有3人入选,天津权健和广州富力各2人入围。15人中,年龄最大的是37岁的郑智,无缘2017中超最佳球员评选的他有机会借“中国金球奖”再获足球界肯定。

  候选人中年龄最小的是26岁的武磊,连年夺取中超本土最佳射手之后,上港射手也渴望得到中国足球榜样的头衔。而在中超先生中遗憾落选的冯潇霆,凭借联赛和国家队比赛中的稳定发挥,也成为2017中国金球奖得主的热门人选。

  此外,2017中国金球奖评选还包括“中国女子金球奖”“中国金帅奖”“中国金童奖(U16和U18两组别)”和“中国五人制金球奖”。女子金球奖的评选,女超MVP王姗姗和她国家队的队友王霜普遍被外界看好。“金帅奖”的奖励对象是中国年度最佳足球教练,率队拿下全运金牌的老帅徐根宝呼声极高。

  “中国金球奖”评选由体坛传媒集团创办,力求将其打造成为一个专业足球评选的标杆,确保公正与权威。本次“中国金球奖”“女子金球奖”和“金帅奖”的评选,将由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体坛周报》、红网体育在内的百家权威媒体投票选出,评委名单中还包括《法国足球》、路透社和天空体育等对中国足球关注度极高的国际媒体。

  依照评选流程,每一名评委可以选择5名球员。根据顺序,每名球员的依次得分为6、4、3、2、1分。“2017中国金球奖”的投票工作已于11月27日全面展开,并于12月8日截止。届时,各奖项的前三人选将会被率先公布。12月24日的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将见证2017中国足球榜样的诞生。

  附各奖项候选名单

  中国金球奖候选人

  曹赟定(上海申花)

  冯潇霆(广州恒大)

  郜林(广州恒大)

  蒿俊闵(山东鲁能)

  姜至鹏(广州富力)

  谭龙(长春亚泰)

  王燊超(上海上港)

  王永珀(天津权健)

  武磊(上海上港)

  肖智(广州富力)

  颜骏凌(上海上港)

  于大宝(北京国安)

  张呈栋(河北华夏幸福)

  张鹭(天津权健)

  郑智(广州恒大)

  中国女子金球奖候选人

  毕晓琳(大连权健)

  庞丰月(大连权健)

  王珊珊(天津汇森)

  王霜(大连权健)

  张馨(上海女足)

  中国金帅奖候选人

  陈金刚

  高红

  贾秀全

  吴金贵

  徐根宝

  中国金童奖候选人

  U18候选5人:

  刘若钒(上海申花)

  温家宝(广州恒大)

  叶尔凡·叶孜木江(江苏苏宁)

  周俊辰(上海根宝)

  朱辰杰(上海根宝)

  U16候选5人:

  阿卜杜肉苏力(山东鲁能)

  苏毕·阿布力米提(山东鲁能)

  乃比江(新疆宋庆龄)

  陶强龙(北京青年)

  谢文能(山东鲁能)

  中国五人制金球奖候选人

  凯塞尔·塔西买买提(新疆师大安淇拉)

  刘文锡(珠海名实)

  赵亮(大连普区湖大)

  朱蓓(武汉三峡地龙)

  庄健发(深圳南岭铁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