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甲遭遇争议一幕 巴萨将帅呼吁引入视频助理裁判系统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11-28 08: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进行到上半时第30分钟时,梅西禁区边缘的一脚劲射被巴伦西亚门将内托扑挡后滚向球门,又被后者在门线上捞回。

  原标题:巴萨将帅:误判令人遗憾 视频助理裁判系统有必要

  新华社马德里11月26日电(报道员谢宇智)巴塞罗那在26日晚客场挑战西甲排名第二的巴伦西亚时遭遇争议一幕:梅西的一脚射门虽然越过门线,却未被裁判判定为进球。赛后,巴萨将帅对裁判的这一失误表达了遗憾,并再次呼吁:西甲应尽快引入视频助理裁判系统。

  比赛进行到上半时第30分钟时,梅西禁区边缘的一脚劲射被巴伦西亚门将内托扑挡后滚向球门,又被后者在门线上捞回。电视转播画面显示皮球已完全越过门线,但当值裁判却并未理会。最终错失这一进球的巴萨在客场与对手战成1:1平。

  赛后巴萨主帅巴尔贝尔德对此表示了遗憾。他说:“梅西的那个进球非常明显。我们都同意视频回放并不是用来重新对一些清楚的比赛结果进行裁定的。但现在,在我们面前还是会出现这一类皮球越过门线却没有被裁判看见的情况。”他甚至还指出巴萨也曾因误判受益:“在对马拉加的比赛中,我们的一个进球获得了认可,但这之前(在传球时)皮球其实已经明显出了底线。”

  伊涅斯塔则说:“那个进球所有人都看到了,只有最该看到的人没看到。其实不管从对方门将的姿势还是别的什么看来,一切都很明显……这让人感到很遗憾,因为在这样的场合,科技辅助判罚将是最理想的,人们不会再有皮球是否进门的疑问。”他同时肯定,希望西甲能尽快落实视频助理裁判系统,“不是因为这件事发生在了我们身上,而是因为它能给出明白无误的结果,不存在可能的争议空间”。

  此前,西班牙足协已宣布,将于2018-2019赛季开始在西甲使用视频助理裁判系统,以帮助裁判们在一些争议场合做出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