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长高 首届全国儿童跳绳公益挑战赛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11-27 17: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一届“绳采飞扬,助力长高”全国儿童跳绳公益挑战赛现场,获奖小朋友们合影。 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周雨墨)11月26上午,第一届“绳采飞扬,助力长高”全国儿童跳绳公益挑战赛在湖南省体育局举行,该项赛事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长沙贝诺医院承办。

  在比赛开始前,长沙贝诺医院邀请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小儿内分泌科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儿童行为发育学组副组长徐璇为到场的家长进行“健康运动,快乐长高”科普讲座,并免费为每位参赛者绘制个体化的生长曲线图和生长评价。徐璇表示,虽然青少年的身高受到父母遗传等先天条件的影响,但仍可以通过加强后天锻炼等手段有所改进。

  比赛在长沙市花样跳绳协会秘书长廖凯的指导下进行,所有参赛者根据年龄分为两组,分别为5至9岁的小朋友组和9至15岁的青少年组。比赛以组为单位进行,每组时间1分钟,1分钟内统计跳最多者获奖(取前三)。

  最终,参赛者们均获得了电话手表、篮球、书包、羽毛球、跳绳等奖品。带着孩子前来参赛的吴女士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自己更深入地了解了孩子在生长期过程中的各项注意事项,孩子也在跳绳比赛中收获了快乐和成就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