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篮球名宿为长沙YBL联赛打Call 呼吁职业篮球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7-11-27 15:35:58
时刻新闻
—分享—

闫宇峰在实操课上指导小队员。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罗学尧)11月25日,长沙YBL青少年篮球联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原CBA八一男篮运动员、全国篮球U14训练营中方教练员闫宇峰在主办方湘北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邀请下亲临球场观赛,随后组织50余名各学校篮球教练进行了篮球教学大讲堂。

  “应该多一些像YBL一样的青少年篮球联赛,孩子们需要平台和机会进行自我展示,很多好苗子就是在比赛中冒出来的。”闫宇峰向红网体育表示。在当天下午的实操课上,闫宇峰与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在读博士生刘甲天先后向教练员、孩子们演示了正确的防守阵型、协防时机和科学的体能训练方法。

刘甲天为学校篮球教练讲解科学体能训练方法。

  谈到篮球的普及工作,闫宇峰表示中小学校是推广篮球的主战场,中小学体育(篮球)教师是主力,职业篮球需要对学校反哺,“我们的力量很有限,但一个篮球老师可以同时带几十上百的孩子,所以我呼吁更多职业篮球人加强与校园体育的沟通对话。”

  人物资料:闫宇峰

  原八一男篮运动员,运动健将。曾6次获得CBA总冠军,1次全运会冠军,2次亚洲冠军。退役后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体能教研室讲师。

  2008年开始从事青少年篮球培训工作。

  2014年获得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硕士学位,师从王卫星教授。

  2014年中国篮协全国篮球队体能教练培训班教研组成员。

  2015年-2016年任中国U17男篮教练员。

  2016年任全国篮球U13训练营中方教练员。

  2017年任全国篮球U14训练营中方教练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