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诞生 长沙将举办TWA年度总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7-11-26 21: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周雨墨)11月26日上午,“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暨世界高塔竞速联盟2017年度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湖南省体育局召开,正式宣布创立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首站赛事将携手世界高塔竞速联盟(Towerrunning World Association,简称TWA)2017年度总决赛,于2018年1月13日在长沙市北辰时代广场进行。

  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体运通”)负责赛事运营,这一赛事的创立,也标志着又一国家级体育赛事品牌的诞生。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六部副主任魏勇,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曙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中国已成垂马运动发展沃土

  垂直马拉松赛事自正式进入中国,短短几年间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出现各类型和各级别的赛事,而中国登记在册的选手总成绩排名,更于今年一度跃升至世界第二。

  在此基础上,国内垂马运动员和爱好者对高级别赛事的呼声益发强烈,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应运而生,成为中国首个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批准的垂直马拉松赛事。范广升对此表示: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我们也希望借联赛,进一步规范我国垂马运动赛事标准,与国际规则接轨,同时契合我国垂马人群现状,实现有效的行业管理。

  对于这项国际级垂直马拉松盛事落户湖南长沙,湖南省体育局予以了大力的支持,李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垂直马拉松这项运动符合我省发展全民健身的战略,我们希望通过这项运动能实现民众就近就便健身。体运通作为湖南省唯一的一家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此次成为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的独家运营机构,我们也寄予厚望,希望能借这个机会将垂直马拉松打造成为湖南的一项品牌赛事。”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供图/组委会

  逾千场赛事规模备受瞩目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世界高塔竞速联盟2017年度总决赛是世界垂直马拉松运动年度最重要的盛事,届时世界男女子排名前八的选手将悉数来到长沙,向年度最高荣誉发起挑战。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组委会将联赛揭幕战与TWA年度总决赛结合,无疑将为中国垂马运动员创造同世界一流选手同场竞技、交流及学习的机会,也为关注这项运动的观众及爱好者带来精彩的赛事。

  李舜也提出:“我们会为明年的长沙揭幕战暨TWA年度总决赛予以大力的支持,并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共同规范行业准则,引导这项运动向健康的方向发展。同时,我们也会加强对地方运动员的培养和培训,扶持本地的垂马运作机构和相关产业发展,使其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发展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