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锦鲲杯”体育舞蹈大赛开幕 4000余名舞者齐聚星城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7-11-26 22: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赛舞者表演现场。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周雨墨)11月25日晚,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湖南省体育总会、中华职业教育社和长沙市体育局共同主办,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锦鲲杯”第27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三届中华体育舞蹈公开赛在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盛大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张怡,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第一副主席郑志华,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湖南省体育总会主席李舜,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孟祥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NENAD JEFTIC(塞尔维亚),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开幕式。

  湖南锦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蒋超在致辞中表示,体育舞蹈是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高雅的大众文化。希望本次大赛能够办成一个展示艺术成就、异彩纷呈、令人难忘的文化盛会;一个加强与各界朋友沟通联系、增进友谊、扩大合作的全民健身盛会,一个推动体育文化发展、互利互赢共荣的收获盛会。

  张怡也在开幕式上表示,本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多支队伍、4000多名选手参赛,是一次规模空前的体育舞蹈盛会,更是一次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全民健身节日。

  随后,孟祥定和尹国臣一起颁发了体育舞蹈突出贡献奖纪念牌。张怡和李舜为第五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获奖人员颁奖。最后,范广升宣布比赛开幕。

  据红网体育了解,除竞技比赛外,此次“锦鲲杯”还特意邀请了拉丁团体舞世界冠军、拉丁舞A组世界冠军、标准舞世界冠军前来开幕式参与表演,并有10位国际裁判参与赛事评分,将成为历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届。本次体育舞蹈大赛共分两大系列,标准舞系列和拉丁舞系列;共有7个大项,分别为职业组、A组、长青组、壮年组、青年组、少年组、业余组,其中业余组属于等级赛。

  在本周末的比赛中,来自全国25个省、市和地区的4000余名选手(共计6000多人次)角逐出两大系列共142个比赛小项奖牌,优胜者最高获得5000元奖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