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选手都在40岁以上 “星晨杯”新大龄青年羽球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11-20 15:0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本文由主办方供图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周雨墨)为促进羽毛球项目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由长沙市芙蓉区羽毛球协会主办,长沙市芙蓉区文体新局特别支持,湖南省华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冠名赞助,劲牌有限公司、毛铺健康酒业有限公司、长沙市迪马斯体育用品实业有限公司等协办的2017年第三届嗳也“星晨杯”新大龄青年业余羽毛球单项赛,于11月18日至19日在宇凡798羽毛球馆举行。本项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约800名业余羽毛球选手参赛,经过两天的比赛,共决出了25个冠军。

  据红网体育了解,“星晨杯”新大龄青年业余羽毛球单项赛是专门面向40周岁以上羽毛球爱好者推出的赛事,今年是该项赛事举办的第三年。芙蓉区羽毛球协会秘书长何玲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共有八百多名参赛者报名参赛,“星晨杯”作为一项公益性赛事活动,目前已经被打造为芙蓉区的品牌运动项目,未来这一赛事还将继续发展,明年参赛人数有望突破1000人。在本届比赛参赛的884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4岁,60岁以上的参赛选手达到了365人,参赛人数之多、规模之大超过了历届。

  为赛事提供场地支持的宇凡体育总经理唐斌表示,本次大赛为全国40周岁以上的“新大龄青年”提供了展现的舞台,宇凡798羽毛球馆也是将全国的中老年羽毛球爱好者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设置多重关卡、层层保护,确保了800多名参赛队员两天比赛的安全。同时,比赛当天恰逢宇凡798羽毛球馆开业三周年庆典,球馆在比赛现场设置了幸运大转盘、微信红包雨及运动品牌大甩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回馈广大球友。

获得110岁相加混双组冠军的汤小敏(左)、刘传才(右)

  连续三届获110岁相加混双组冠军的刘传才、汤小敏夫妇,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非常开心。刘传才告诉红网体育记者,“我本身也是湖南人,不过和妻子一直生活在广州市。三年前第一届比赛开办时,经过老友介绍得知,就跟妻子一起来参加了,能够连续三届都获得冠军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吧。”汤小敏也表示,也许是因为夫妻携手出战,所以比起其他选手来说更有默契,在场上沟通更顺畅,所以才能一举夺冠。两位接触羽毛球已经35年了,在他们看来,羽毛球所带来的不仅是健康的体魄,还有快乐和成就感。

  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副秘书长黄树青本次也以参赛者的身份出现在球场上,并最终获得一金一银两块奖牌。作为“华人杯”的主办方,黄树青对本届嗳也“星晨杯”也是赞誉有加。他表示,该赛事年龄分布合理,大大提高了参赛者的兴趣度,同时参赛人数也是每一年都在增加。跟去年相比,今年在球馆里还增加了一些配套游戏,使得比赛更爱丰富。不过他也对赛事提出了一些希望,比如利用新媒体平台增加裁判、选手和观赛者之间的互动及粘性等。

  附2017年第三届嗳也“星晨杯”新大龄青年业余羽毛球单项赛成绩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