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决赛迪米三盘鏖战力克戈芬 夺生涯份量最重一冠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7-11-20 09: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O2体育馆进入收官日,在男单决赛中, 迪米特洛夫以7-5/4-6/6-3力克戈芬,首夺年终总决赛冠军,携冠锁定年终世界第三,这是迪米目前生涯份量最重一冠,也是90后球员目前收获的份量最重一冠!

  迪米特洛夫昨天三盘击败索克,戈芬则是逆转生涯首胜费德勒,两人的心气和状态都在最佳,这是两人的第5次交手,此前迪米3胜1负领先,包括前两天小组赛迪米的送蛋横扫。

  首盘比赛,迪米开局有些紧张,导致慢热,失误也随之增多,前两个发球局都没能守住,戈芬尽管也被回破了一次,但是仍然凭借多一次的优势以3-1领先,此后两人都互相保发,迪米一直在不断提升状态,终于在第8局再次拿到破发点,依靠戈芬失误破发后将比分追至4-4。

  第9局,两人奉献了精彩的对攻,迪米成功保发将比分反超至5-4,各自保发后,戈芬来到第12局非保不可的一局,迪米依靠顽强的防守40-15领先逼出两个盘点,戈芬提升发球状态一一挽救,此后比利时人又救了2个盘点,但是迪米把握住第5个机会,实现关键破发,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两人开局各自保发战至3-3,第7局,迪米的失误突然增多,戈芬守来了机会一举实现破发,握有心理优势的比利时人随后轰出ACE保发,以5-3领先,此后各自保发,戈芬以6-4扳回一盘,这一盘戈芬发出了7个ACE,16个制胜分,成为获胜关键。

  决胜盘开局,迪米的发球局陷入鏖战,经过10分钟后迪米挽救4个破发点惊险保发,戈芬在随后也送出了破发机会,但是迪米同样没能把握住,各自保发后,迪米在第6局正反手武器火力全开,实现破发,轻松保发后迪米5-2领先,戈芬在随后0-40落后的情况下连救3赛点实现保发,将现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不过迪米不为所动,守住发球胜赛局,6-3拿下,夺得冠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