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宗伟闯进中羽赛八强 称世界羽坛当下缺少“天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旭 编辑:符环宇 2017-11-17 10: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福州11月16日电(闫旭)在之前的丹麦和法国两站公开赛上都早早出局的李宗伟,正在中国公开赛上逐渐找回状态。16日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争夺中,李宗伟2:0横扫法国的布里斯·勒维德兹晋级八强。

  李宗伟整场比赛只让勒维德兹得了15分,以21:6、21:9将其淘汰。但赛后他却坦言,自己目前状态很差,本不打算参加中国和中国香港两站公开赛,但考虑到自己一年多没来中国参加正式比赛,中国观众特别想念他,所以还是决定参赛。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宗伟。李洋 摄

  此次中国公开赛,李宗伟给自己的目标是“一分一分打好”,因为状态不好,只有认真面对每一个球,才能把状态调动起来。

  “自己也没想到今天赢得这么顺利。昨天大家也看到林丹输了,其实第一轮的时候要把状态调动起来真的很难。”李宗伟说,高水平的运动员也要适应场馆、风向等种种问题,这时候年轻小将就很容易成为“黑马”。

  李宗伟坦言,今年比较疲惫,他计划今年的比赛全部结束后好好陪伴家人,明年全英赛再重出赛场。“我已经不是25岁,而是35岁,做好参赛计划这一点很重要。”他说。

  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盖德曾被外界称为羽坛“四大天王”。而当前,世界羽坛男单新的格局似乎已经开启。但在李宗伟看来,当下的世界羽坛,暂时还没有看到能被称为新的“天王”级的人物。

  “相比来说,以前的国际大赛差不多就是林丹和李宗伟的大战,但现在的比赛谁会打到最后都很难说。”李宗伟表示,丹麦的维克多·阿萨尔森和日本的桃田贤斗很有可能是接下来“天王”,全世界都会关注他们的比赛,但要看他们接下来怎么调整自己的状态和提高实力。此外印度的斯里坎斯今年拿到了4站超级赛冠军,他也很有实力和希望。

  面对年轻人的崛起,李宗伟坦言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每个年轻球员都会赶上我们,如果不刻苦训练,第一轮状态不好就会输球。对于现在的我和林丹来说,在自己专注的比赛中调整好,这一点更重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