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磊连续两年被提名亚洲足球先生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7-11-16 09: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球员武磊再度入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图片来源/Osports

  央视网消息:上港球星武磊再度入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与他一同入围的还有去年的亚洲足球先生“海湾梅西”奥马尔以及叙利亚U23妖锋赫里宾。根据亚洲足球先生的评选规则,赫里宾今年当选的可能性最大,而连续两年获得提名的武磊注定又要陪跑。

  武磊能够连续两年进入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已经是中国足球莫大的荣誉。至于能否最终当选,我们不妨看一下亚足联的评选规则。能够得到亚洲足球先生的提名,主要衡量的标准是来自于亚足联举办的比赛。具体到今年,也就是球员代表国家队在12强赛上的表现以及代表俱乐部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

  比较今年获得提名的三位球员,奥马尔所在俱乐部阿尔艾因只打到亚冠8强,而且阿联酋国家队也没能打进世界杯,奥马尔想要卫冕亚洲足球先生几乎不可能。剩下武磊与赫里宾正面PK,细细刨析才发现,武磊居然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比赛中双线被压制。

  亚冠比赛中,武磊率领上港淘汰恒大,创纪录的闯入亚冠4强。半决赛,上港输给日本的浦和红钻,最终无缘决赛。武磊在12场比赛中打入5球,送出1次助攻。而反观赫里宾,作为希拉尔队的绝对核心,赫里宾在亚冠赛事中已经打入9球。尤其是关键的半决赛中,赫里宾两回合打入5球,成为了希拉尔闯入决赛的最大功臣。

  而在12强赛的比拼中,国足与叙利亚队同处B组,叙利亚两度面对国足取得了1胜1平的不败战绩,并最终力压国足获得了附加赛名额。从整体成绩上,赫里宾也强压武磊一头。而个人表现在,赫里宾在整个12强赛上打入3粒进球,而反观武磊则只有1粒。

  无论是球队的整体成绩还是个人表现,武磊的表现都被赫里宾强压一头。这位叙利亚U23妖锋获得今年亚洲足球先生的可能性正在无限增大。别忘了,他还有亚冠决赛这一加分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