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散打冠军赛总裁判长蔡仲林:散打新规导向作用已凸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11-16 09: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散打冠军赛总裁判长蔡仲林:新散打规则的导向作用已凸显

选手们赛前热身。马元豪 摄

  中新网扬州11月16日电 (马元豪)15日上午,2017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第三日比赛拉开战幕,8个量级的116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比赛。赛事总裁判长蔡仲林表示,去年散打裁判规则改革的导向性作用已在本次比赛中充分体现,运动员基本都能主动进攻并展现武术散打远踢、近打、贴身摔的技术特色。

  上午比赛结束后,刚结束裁判工作的蔡仲林告诉记者,通过全运会以及本次全国散打冠军赛等竞赛平台,新的武术散打规则已经充分展现出对增加主动进攻和要求拳、腿、摔技术全面发展以及减少消极逃跑、撕拉硬拽、消极搂抱的导向性作用,全国各队都将指导思想深入到比赛和训练当中去,效果很好。

  蔡仲林表示,全运会后,众多运动员退役,所以本次比赛是一场以老带新、新老接替的比赛。由于贯彻了主动进攻的新规则,本次比赛中很多新人拼抢意识很强,即使是面对全运会或世界锦标赛中拿到奖牌的老运动员也不会紧张,反而是更有干劲,想通过和他们对垒来提高自己的能力。

  昔日散打冠军、同时担任国家武术散打队与上海散打队教练的陈养胜也表示,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参加比赛,让队伍中的年轻选手能对国内顶级赛事有了认识,不管是体能、心理素质、技术、战术都会提高。“全运会都是有经验的老队员有机会上场,而年轻队员缺少全国比赛的历练,所以我们不仅带了众多青少年运动员来参赛,还要求他们即使输了,也要好好观看那些优秀运动员的比赛,学习他们的战术。”

  正如蔡仲林与陈养胜所言,安徽小将吴晓微在15日上午的比赛中对阵喀山世界武术锦标赛56公斤级女子散打金牌的林慧敏时,并未因面对世界冠军而产生恐惧,反而是不断利用身高和腿长的优势,让林慧敏无法近身展开攻击,最终在八分之一比赛中淘汰了林慧敏。

  蔡仲林还告诉记者,本次比赛44支代表队430名运动员悉数参加,比预计报名人数多了很多。“全运会消耗运动员很大的体能,过去很多散打运动员不会在全运会后再参加竞争激烈的全国性比赛,而本届全运会后各队都马上就投入到下一个周期的备战和比赛中去,本次比赛人数、报名级别和场上表现都很喜人。”

  据悉,本届全国散打冠军赛是目前国内武术散打最高级别的比赛,同时也是今年天津全运会后,国内举办的首个高级别的大规模单项赛事。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扬州市体育局承办。比赛从13日开赛,共计7天。(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