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马美人鱼跑团:用轮椅丈量赛道 跑完就是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实习生 潘婷 编辑:胡凯佳 2017-11-15 11: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美人鱼跑团的肖卓作、李文光在2016长马赛事现场。因为那届比赛很多第一次参加的队员跑得比较慢,也比较吃力,两人在抵达终点后又返回赛道上接了四五趟。 本文供图/美人鱼跑团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潘婷)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开跑在即,红网体育记者于近日获悉:在前两届中闪耀跑道的轮椅跑友美人鱼跑团,将再次挑战长马欢乐跑。

  美人鱼跑团属长沙市雨花区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由轮椅女孩、“美人鱼”肖卓作在2014年建立。跑团由健全人和轮友共同组成,共参与了全国近三十次马拉松。目前已有四个分团,轮友和健全跑友达300多位。

  跑团旨在通过重度残障人士坚持用双手奔跑,彰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带动更多人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真正实现“残健共融、全民运动”。

  “这一次,我们美人鱼公益总共有三十位小伙伴去参赛,其中有十五位是轮椅选手。大多数人都有经验,比如丁钉,每年的长马他都积极参加,这已经是第三次了。”肖卓作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虽遭遇高位截瘫,但她身残志坚,成为一名爱心志愿者,用自己的经历和行动给很多人送去了温暖。“包括我自己,今年也是第三次参加长马了。”

去年参加长马的轮椅选手欧阳春。

  当问及目前轮友们的训练情况时,肖卓作说道:“这方面,我们要求运动员们根据天气以及自身情况,每周至少练习两次,每次五公里。不过,最近加入的新伙伴,也是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新人刘红霞,每天早晚都有练习。”

  原来,美人鱼跑团的成员们来自四面八方,像12日的赛前体检,有的人是从跳马那边过来的,有的从望城过来的,还有的是从黄花机场那边过来的,所以不方便集中练习。更是因为他们出行都非常的不便,所以轮友们都是自己练习。

  对于马拉松比赛,肖卓作表示,有的轮友年纪大了,有的实在是体力不足。希望他们要通过这次比赛,在平常注重锻炼身体。比赛的名次并不重要,“我们是和自己比,只要能完成,就很棒了!”

  “最后,我想跟所有的参赛的运动员们说:‘你们是最棒的!你们突破了自己的局限性,勇敢地踏出了家门,更好地融入了社会。你们既可以更好地鼓励残障朋友勇敢走出家门,更点燃了赛道,展现了更多的正能量,鼓励了更多的人一起运动、一起热爱生命。’”肖卓作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