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费德勒苦战三盘险胜兹维列夫 晋级总决赛四强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7-11-15 10: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7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贝克尔组进入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苦战三盘,以7-6(6)/5-7/6-1击败了兹维列夫,携小组赛两连胜之姿晋级四强,兹维列夫将和索克争夺另外一个四强名额,西里奇遭到淘汰。

  费德勒和兹维列夫在小组赛首轮比赛分别击败了索克和西里奇,这场比赛事关谁能出线或者拿到主动权,两人此前交手四次各取两胜,不过就近来状态以及总决赛的过往战绩来看,费德勒无疑是获胜希望更大的一方。

  首盘比赛,费德勒有些慢热,0-40送出三个破发点,但瑞士球王连得5分保发,接下来兹维列夫也挽救了破发点保发,此后两人都提升了发球状态,底线对决也都势均力敌,就这样一路保发,没有再送出破发点,先发球的费德勒以6-5领先,在非保不可的第12局,兹维列夫挽救了两个盘点,将比赛拖入抢七,德国少年一度6-5拿到盘点,但是随后他接二发下网,回球出边线以及回球下网三个失误连丢三分,6-8输掉抢七,先丢一盘。

  第二盘,受到首盘影响的兹维列夫发出双误以0-40落后,费德勒兑现破发点,保发后以2-0领先,不过兹维列夫稳住阵脚,在第四局依靠精彩的正手直线穿越实现回破,追至2-2,接下来两人都顺利保发,在非保不可的第12局,费德勒在盘点上的回球出边线,兹维列夫破发后以7-5拿下次盘。

  决胜盘,费德勒在第三局率先打破僵局,保发后以3-1领先,第5局兹维列夫错失局点,费德勒再次破发得手,并在保发后以5-1领先,兹维列夫随后非保不可的一局失守,1-6丢掉决胜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