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全运会女子柔道冠军熊瑶:距长马开跑只剩5天啦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11-13 14: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津全运会湖南竞技首金获得者、女子柔道48公斤级冠军熊瑶助力长马。 制图/符环宇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周雨墨)距离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开赛只有5天了!红网体育联合长马组委会推出美女时钟倒计时活动,10位湖南体育美女大咖,为长马加油!

  今天(11月13日)是比赛倒计时第5天,将和红网体育为大家倒数的美女运动员是,在天津全运会上获得女子柔道48公斤级冠军的熊瑶。在8月7日的天津全运会女子柔道48公斤级决赛中,熊瑶击败老对手李亚男夺冠,这块金牌也是湖南省在天津全运会上的竞技首金。

  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11月18日开跑,约20000名跑者届时将从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出发。目前熊瑶正在国家队训练,在得知自己可以作为倒计时大咖中的一员为2017长马加油时,熊瑶表示非常开心,但同时也对自己无法现身现场为跑友们加油感到十分遗憾。

  熊瑶于2005年正式进入湖南省柔道队,2014年7月进入国家队。今年是熊瑶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第一次参赛就一举夺冠,张家界姑娘熊瑶经历了比常人更多的艰辛,“自己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每天训练都很辛苦,但我扛下来了,我就赢了。”

  从事柔道运动13年的熊瑶属于大器晚成型的选手,最初家里并不支持她练柔道,想让她和同龄人一样打工挣钱。四年前,熊瑶连进入全运会决赛圈的资格都没有,坐在观众席上见证了谢狮狮的登顶。尽管近几年来势头不小,也曾在2015、2016年蝉联全国冠军,但她更渴望全运会金牌。本届全运会,30岁的谢狮狮“老当益壮”获得季军,26岁的熊瑶“厚积薄发”闯入决赛。决战面对老对手李亚男,许多人为熊瑶捏把汗,在本届全运会之前,她与李亚男两次交手均以失败收场,在4月份的全运会预选赛,李亚男以第二名成绩强势晋级决赛,而彼时的熊瑶仅收获第四。第三次挑战老对手,耐心地周旋、利落地反击,这一回交手,张家界姑娘在四分钟比赛时间内把握住了瞬息即逝的机会,率先取得有效分。熊瑶表示:“这次我心里有数,努力了这么久,该水到渠成了。”

  现在,熊瑶正在北京训练。在被问及能否给参加本届长马的选手一些鼓励时,她表示,虽然自己不是练习跑步的选手,但所有的体育项目都是相通的——坚持。希望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在赛前调整好状态和心态,把长马赛事当作一次狂欢尽情享受,坚持跑完所有路程。不过她也提醒各位跑友,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要逞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