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劲无人机俱乐部成立 拥有中南地区最大训练场馆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潘婷 编辑:符环宇 2017-11-13 10: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茂劲无人机俱乐部剪彩仪式。本文供图/湖南茂劲无人机俱乐部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生 潘婷)湖南茂劲无人机俱乐部有限公司开业典礼暨穿越机竞速场馆授权挂牌仪式于11月11日在湖南商学院举行。

  上世纪末的第三次科技革命延续至今,不断革新的科学技术让人们的生活日新月异。无人机技术也慢慢地发展起来。湖南茂劲无人机俱乐部就是在这种大环境下成立起来的。俱乐部旨在为青少年普及无人机与人工智能知识、开展无人机科普教育培训,着力培养出专业的无人机技术人员和无人机竞速选手。

  “目前我主要在俱乐部做服务工作。”湖南商学院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唐晶玲说:“当然了,后期肯定会去学习一些关于无人机的技术工作,比如专业的机体知识、维修技术等等。”唐晶玲不仅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同时也是俱乐部的核心成员之一。

俱乐部专业的训练比赛场馆。

  湖南茂劲无人机俱乐部位于湖南商学院校内,现拥有占地面积1800平米,层高17米的专业室内穿越机竞速场馆,设有专业的穿越机竞速赛道区、培训练习飞行场地区、模拟飞行及培训教室区、飞手区、观摩区,是中南地区最大的室内场馆,也是全国仅有的四座专业大型穿越机室内场馆之一。拥有竞速级、训练级、试飞级飞机穿越机20余架,各类竞速级、FPV级航模十余架。

专业的无人机设备。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公司为俱乐部设备采购及场馆布置装修的投资达150万元。“肯定是下了血本的,不说别的,就说咱们俱乐部外面墙壁上的喷绘就花了两三万。因为是专门从国外请过来的专家。”唐晶玲向红网体育表示,走进喷绘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为充分发挥俱乐部现有设备的优势,除了开放场馆给无人机爱好者练习之外,俱乐部也计划培养一批自己的核心队员,以期将来可以代表俱乐部出征国内外各项无人机竞赛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