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战业余选手佩尔森涉险过关 赞中国业余选手水平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7-11-13 09: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佩尔森涉险过关,赞中国业余选手水平

  新华社广东佛山11月12日电(记者 曹剑杰)1991年世乒赛男单冠军佩尔森12日在“李宁·红双喜杯”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上,以3:2艰难战胜一名中国业余选手,赛后大赞中国业余选手水平高。

  倒是顶着啤酒肚、拿着佩尔森的副板出战的瓦尔德内尔,两天来胜似闲庭信步,变化莫测的发球让对手频频“蒙圈”。佩尔森有点不服气,说老瓦都不会打相持了,就靠发球“坑蒙拐骗”。

  两人在瑞典国家队的“大哥”、前世界冠军阿佩伊伦,因为半年没练球,打得缩手缩脚,腻腻歪歪赢下一场后,抱怨裁判没给够热身时间,球太轻,场地太小。一旁观战的前中国国家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说,阿佩跟年轻时候一样,容易紧张,心理素质不过关。

  今天与佩尔森比赛的上海选手李群,一点不怯场,用刁钻的发球遏制对手的发挥,反手挤推,正手突击,把佩尔森拖入决胜局。

  佩尔森说,参加会员联赛总决赛的选手水平都很高,他很羡慕中国的乒乓球环境,很享受这样的比赛。

  2017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共分15站,脱颖而出的高手共聚佛山,展开为期4天的比赛。本次总决赛共设21个团体和单打项目,176个俱乐部1200多名选手参加。瑞典“三驾马车”今年5月在绍兴站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总决赛主办单位是中国乒协,北京中乒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赛事执行及推广单位。11日,中国乒坛名宿张燮林、陆元盛参加了开幕式,并与三位瑞典前世界冠军和奥地利国手陈卫星一起为总决赛开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