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琦10分5盖帽毒蛇负马刺 将再回火箭备战骑士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7-11-09 14: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1月9日,周琦被火箭再一次下放到毒蛇队,并代表球队与奥斯汀马刺进行较量,最终104-111不敌奥斯汀马刺,周琦本场比赛贡献10分4篮板1助攻5盖帽,按照计划周琦将马不停蹄再回火箭,备战与骑士的比赛。

  比赛结束前3分05秒,周琦跟进上篮得手,个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毒蛇将比分追到95-97。但随后马刺投中三分,特洛伊-威廉姆斯上篮得手,但莱德贝特底角再中远射。比赛结束前51秒,前火箭旧将尼克-约翰逊弧顶单挑周琦,过了个干干净净,马刺以107-100领先7分,从而彻底杀死比赛。

  与上一场比赛类似,周琦本场比赛还是有些慢热,至少首节比赛,他看起来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3次出手无一命中。而且令人有些皱眉的是,周琦首节比赛感觉有些茫然,跑位方面做的并不理想。

  不过进入到次节后,周琦的状态开始回升。在两罚一中后,他先是完成暴扣,随后弧顶撤步投中三分。所以还是那个问题,周琦应该学会像微博炉那样,尽快在场上找到比赛感觉。

  本场比赛从数据来看,周琦送出5次封盖,其中第三节正面大帽,封盖卡斯蒂略的上篮,令人印象深刻。这也恰恰体现了周琦的特点,身高臂长,篮下覆盖面积广阔。

  而到了比赛结束前6分11秒,面对刘易斯的突破,周琦脚步丝毫不慢,直接一记大帽将球扇了下来。

  待到比赛结束前4分38秒,周琦再度送出火锅,莱德贝特已经做出了后撤步的动作,但他的底线跳投仍被周琦像打排球一样,直接盖掉。全场比赛盘点,周琦个人送出5盖帽,防守端的数据还是相当亮眼的。

  不过防守端数据抢眼的同时,周琦比赛经验匮乏,依旧是他的软肋。尤其是比赛打到第二节,周琦底线附近单防,结果对手一个简单的转身,便把周琦过的干干净净。这样的防守,显然不应该在比赛中出现。

  除此之外,身体对抗能力,也是周琦需要加强的环节。至少从比赛来看,周琦的力量还有欠缺。比赛结束前51秒,周琦错位防守尼克-约翰逊,被对手过得干干净净。看来在与队友的防守交流方面,周琦同样需要提升。

  对于周琦来说,过去三天由于火箭没有比赛,因此周琦被频繁上调,下放。第一天,他被下放到了毒蛇,并代表球队与鹿群交锋,个人贡献15分4篮板3助攻;第二天,他被上调回火箭,跟随球队一起训练;而到了今天,周琦又被下放,代表球队出战奥斯汀马刺,全场贡献10分4篮板5盖帽。

  按照火箭的计划,本场比赛打完后,周琦将再度被调回火箭,并将备战与骑士的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