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马志愿者唐圣鑫:化被动为主动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实习生 潘婷 编辑:胡凯佳 2017-11-08 17: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唐圣鑫在去年长马比赛现场,去年他也是长马志愿者中的一员。本文由受访者供图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潘婷)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18日鸣枪开跑,目前,志愿者动员与培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就读于长沙医学院2016级运动康复专业的唐圣鑫同学,就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今年,他已经是第二次积极参与长马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了。近日,红网体育记者联系到他,聊了聊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志愿者活动。

  红网体育:为什么会想到要参加今年的长马志愿者服务呢?

  唐圣鑫:主要还是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平台,让我知道了有这么一个活动。我平日里也很喜欢做志愿者工作,自己还参与过一些跑步活动。还有,我本身就是学运动康复的,参加志愿服务和我的专业有着很紧密的联系。

  红网体育是从什么渠道得知的呢?是学校宣传还是同学推荐?

  唐圣鑫:我从老师口中得知的,平时自己在网上也会关注这些。

  红网体育:既然你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参与长马的志愿服务活动了,平时也有参加跑步活动,那你有想过参加长马比赛吗?

  唐圣鑫:我暂时还没有这个想法。虽然我自己也经常参加一些其他的跑步活动,但是对于长马,我想我更愿意以志愿者的身份,为更多的参赛选手提供优质和贴心的服务。

平日里,唐圣鑫(绿衣)也会参加一些跑步比赛。

  红网体育:连续两年参与长马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有什么切身感受吗?

  唐圣鑫:第一年参加的时候,我还是个大一新生,对马拉松了解得非常少。我觉得我当时就是一个被动的学习者,也不是很清楚自己身上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经过了一年的成长和其他志愿者服务的锻炼,现在我对志愿者和马拉松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我知道了志愿者的重要性。有很多初次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同学可能不是很看重赛前培训,但是,我们就是要做好准备工作,以防万一。既然成为了志愿者,身上就有一种责任,应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努力工作,也要好好听从负责任人安排。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已经到了主动去学习、承担的阶段了。以后我还想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为更多的人服务,锻炼自己,实现人生价值。

  红网体育:目前的志愿者上岗前培训有在进行吗?进度如何呢?

  唐圣鑫:志愿者上岗前培训已经开始了。现在我们已经熟悉了长马的线路、工作岗位、服务时间与地点、工作内容等等。我去年还学习过心肺复苏和跑步后的放松等,所以感觉我自己完全有能力做好志愿工作。

  红网体育:最后,你自己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唐圣鑫:首先,我很感谢长马组委会对我们长沙医学院志愿者的信任,也很感谢能给我们一个这样的平台,让我们可以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一定会认真接受培训,做好自己的工作。其次,我觉得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和大众体育和全民健身的发展趋势也非常契合,我也相信我们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会开展得越来越好。希望参与马拉松运动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一起动起来。最后,我想对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说一声:大家辛苦啦!你们都是最棒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