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2018 Jr.NBA联赛上海站本周五揭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化宇 编辑:符环宇 2017-11-08 09: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2018Jr.NBA联赛上海站本周五揭幕

2017-2018 Jr.NBA联赛上海站的季前赛 马化宇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7日电 (马化宇)NBA中国7日宣布,2017-2018Jr.NBA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将于11月1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打响,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和上海五爱高级中学将作为揭幕战球队参加比赛。上海站的比赛也是Jr.NBA2017-2018赛季的首个联赛。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8支上海顶尖高中男子球队参加,涵盖公立学校和国际学校。其中,华东康桥国际学校、上海中学国际部、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曾经参加过上赛季Jr.NBA联赛上海站的比赛。

  根据赛制安排,常规赛采用单循环制,按积分排名。积分榜前四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采用交叉对抗,单败淘汰的方式。总冠军球队将于2018年1月27日决出。

  Jr.NBA联赛是面向在校学生的校际联赛。2016-2017赛季,148支来自北京、上海和四川省的小学、初中以及高中球队进行了382场比赛,决出各自的三地冠军。

  2017年10月8日,Jr.NBA在上海东方明珠塔下的城市广场举行了Jr.NBA联赛上海站的季前赛。对阵双方是2016-2017Jr.NBA联赛上海站冠军上海中学国际部高中男篮和上海高中篮球届的老牌劲旅上海南洋模范中学高中男篮。比赛异常激烈,最终,南模中学在经历压哨三分和双加时后,以67:63实现逆转,获得胜利。

  Jr.NBA是NBA的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旨在通过基层篮球活动提高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参与度。NBA在2016-2017赛季已经通过Jr.NBA项目让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万青少年感受到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