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U20男足将赴德集训 湖南小将文俊杰:希望每场都能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11-07 09: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伢子文俊杰接受采访。 央视网视频截图

  11月5日,中国U20男足选拔队进行了赴德前唯一一次公开训练课。目前,球队正在北京人和俱乐部训练基地进行赛前训练。本次集训从10月15日开始,首先在大连进行了为期15天的集训,随后于11月2日抵达北京。11月2日到9日,球队在北京训练,10日正式启程赴德。

  经过3个月的遴选,中国足协在10月初公布了这支赴德参赛的球员名单,教练组组长为去年退役的前国脚孙继海,30名运动员分别来自国内外14支俱乐部,毕业于长沙雨花区长塘里小学的文俊杰也入选30人大名单。

  文俊杰于2013年从人大附中足校转会杭州绿城梯队,目前依然效力于杭州绿城俱乐部,在今年的天津全运会上,文俊杰与张玉宁一起代表浙江省参加了全运会男子20岁以下组的比赛,并最终获得亚军。早在2014和2015年,文俊杰就因出色的表现入选过国青队,虽然在6月公布的U20名单上没有出现他的名字,但最终文俊杰还是凭借自身出色的表现,进入大名单。

  文俊杰在场上司职中后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到了德国,我们肯定希望每场都获胜。我不会想太多,上场踢就全力以赴,踢过才能有体会、有提高。教练也要求我们每天训练后写笔记,总结感受,我能感到自己每天都在进步。至于德国的对手什么水平,我们并不很清楚,说没有用,踢了才知道。最终看比赛吧,谁赢才能说谁强。”

  一年前,中德两国签订了为期十年的足球合作协议。中国男足U20选拔队赴德国参赛,正是协议的重要成果之一。2017年8月,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在北京签署了本次U20男足赴德参赛的相关协议,双方约定中国U20男足选拔队将参加德国第四级别联赛的西南区联赛,但成绩不计入联赛积分和排名,德国足协将单独为中国队设立联赛积分和排名系统。

  球队将于11月10日正式启程奔赴德国,目前,德国方面已经基本确定了赛期,中国U20选拔队的赛程表排到了2018年5月。

  (本文综合自央视网、中新网、红网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