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BA回应新辽战争议 赵继伟违体亚当斯三分无效

来源:CBA联赛官方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11-04 14:08:35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告截图。

  11月3日,CBA联赛官方在其微博上发布《CBA公司裁判办公室关于对新疆~辽宁比赛第四节临近结束时有关判罚情况》。CBA公司裁判办公室判定,在11月1日新疆对阵辽宁比赛最后时刻赵继伟对亚当斯犯规属于违反体育道德犯规,亚当斯三分球无效。

  全文如下:

  2017年11月1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二轮(场序18)新疆对辽宁的比赛,当比赛进行至第四节还剩12.6秒时,比分为106 :110,暂时落后的新疆队此时掷前场界外球重新开始比赛。掷界外球队员4号亚当斯将球传给同队20号西热力江后,迅速进入场地,利用西热力江的掩护摆脱掉防守人,防守西热力江的辽宁队3号赵继伟迅速换防,但失去了合理的防守位置,在追赶快速运球的亚当斯时,用右手和左手先后拉拽亚当斯的右手臂,有意制造一起犯规以阻止亚当斯投篮,但均被亚当斯挣脱,随后亚当斯开始他的投篮动作,跳投三分命中。期间,位于中央位置的裁判员对赵继伟的犯规予以了鸣哨宣判(侵人犯规),但也对亚当斯的投篮命中做出了三分投篮成功手势。辽宁队随即提出疑议,认为赵继伟的犯规动作发生在新疆队亚当斯做投篮动作之前,该三分命中应判无效。在这种情况下,本着公平、公正、客观、准确的原则,临场裁判员经商议并依据《CBA联赛特殊规定及解释》关于 “在比赛任何时间,裁判员不能合理地确定宣判的侵人犯规是否构成违反体育道德犯规或取消比赛资格犯规”时可以使用即时回放系统的规定,调看了视频回放,最终明确了宣判:即辽宁队3号赵继伟对新疆队4号亚当斯犯规时,亚当斯还未做投篮动作,因此,取消亚当斯的投篮得分。并且,按照国际篮联2017年10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规则,赵继伟对亚当斯投篮前的故意拉拽动作所造成的侵人犯规属于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罚则为两次罚球和在记录台对侧中线处掷球入界的球权。

  对此,经裁判办公室组织专家认真审议后的结论是:临场裁判员最终的判罚是符合当时的客观实际和2017年新规则关于违反体育道德犯规精神的。但临场裁判员在处理问题的过程中,也出现了诸如“判罚不果断、交代有失误以及执行情况处理的责任人不明确”等问题。裁判办公室将进一步要求裁判员提高业务水平和临场判罚质量,以及对新规则精神的领会和执行,从而确保CBA联赛的顺利进行。

  CBA公司裁判办公室

  2017.11.03

  (来源:CBA联赛官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