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中国17岁小将进四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轶夫 编辑:符环宇 2017-11-03 09: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中国17岁小将进四强

图为颜丙涛在比赛中。于琨摄

  中新网大庆11月2日电 (记者 史轶夫)2017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近日继续在中国大庆举行,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6比2战胜希金斯。从第一轮战胜“75三杰”之一的奥沙利文开始,再到四分之一决赛,战胜“75三杰”之一的希金斯。闯入半决赛,颜丙涛创造个人排位赛最好成绩的同时,“黑马”本色依旧。

  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与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并称为斯诺克新“四大赛”,是中国最高等级的斯诺克赛事。首轮出战的77名参赛选手中,有17名中国选手,达到了历届国锦赛参赛之最。

图为希金斯在比赛中。于琨 摄

图为希金斯在比赛中。于琨 摄

  受眼疾困扰的丁俊晖首轮就惨遭淘汰,梁文博也止步16强,让球迷惋惜之余,17岁颜丙涛的表现,引发了球迷的轰动。

  通过外卡赛进入正赛的颜丙涛,这次大庆之行,充满突破和惊喜,从第一轮开始,就展现出在此次大赛扮演“黑马”的状态。

  正赛首轮,颜丙涛6比1爆冷横扫刚刚在英格兰公开赛获得冠军、本届国锦赛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在第二轮比赛中,颜丙涛继续爆冷,6比4淘汰英格兰实力战将沃尔顿,强势挺进16强。

图为颜丙涛在比赛中。于琨 摄

图为颜丙涛在比赛中。于琨 摄

  在第三轮比赛中,颜丙涛手感火热,6比4战胜利索夫斯基,职业生涯第二次晋级排名赛8强。

  四分之一决赛,颜丙涛对战2015年此项赛事的冠军希金斯。此前,希金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特意说到,颜丙涛只比他的大儿子年长1岁。

图为颜丙涛在比赛中。于琨 摄

图为颜丙涛在比赛中。于琨 摄

  比赛开始,颜丙涛并没有给这位“老爹”面子,很快以3比0领先。随后,双方各有胜负。最终,颜丙涛以6比2战胜希金斯,强势晋级半决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希金斯坦言,“颜丙涛打了一场聪明的比赛,今后一定会成为世界冠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