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至80下至5岁 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圈粉无数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符环宇 编辑:胡凯佳 2017-10-30 18: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摄影/符环宇

  红网时刻记者 符环宇 长沙报道

    2017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暨“富丽真金家纺”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近日在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隆重举行,这是自2014年后,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第二次举办该项赛事。来自全国各地10000多名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长沙黑麋峰,参与了本次赛事。

  本次大会共设有微马联赛、重阳登高、毅行50里、自行车联赛、滚铁环大赛五大比赛项目,并设有趣味嘉年华、音乐晚会、露营大会、滑翔伞体验等体验项目。

  比赛现场,不乏一家老小集体出动的场景。上至八十下至五岁,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可谓是圈粉大拿。为什么会爱上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选手们各有说法。

  赏花观景

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合影留念。摄影/符环宇

  28日上午,微马联赛、重阳登高、毅行50里的选手们欢乐开跑,自行车联赛和滚铁汉项目也于29日顺利举行。

  10月的深秋,黑麋峰的景色分外迷人,或层林尽染或姹紫嫣红。比赛中,许多选手开始“偷懒”,他们一路赏花观景,丝毫记不起这是一场带有竞争性质的比赛。平坦的游览步道,独具特色的麋峰广场、别有洞天的吕仙遗迹、峡谷溪流、花海梯田……让参赛选手们远离城市喧嚣,放松身心。

  重阳登高

72岁的刘娭毑参加了本次比赛的重阳登高项目。摄影/符环宇

重阳登高,一家老小向前冲。摄影/符环宇

  72岁的长沙“娭毑”刘建立与同伴们一同参加了重阳登高项目的比赛。赛后,刘娭毑兴奋地表示:“我今天也成功完成了比赛!走出家门,出来爬爬山,既能够让身体保持健康,也能让自己保持好的心情,非常感谢活动的主办方提供了这样的平台。”

  刘娭毑介绍,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一年一度的重阳登高健身大会了,这次更是组队前来参加本次大会,作为社区健身队的负责人,组织一支上到80下到55的老年人齐聚黑麋峰重阳登高实属不易。

  刘娭毑说:“山地户外与重阳登高相结合,增加老年人登高项目,让我们有机会跟年轻人同场竞技,不但体会了运动的快乐,也燃起了我们的激情。”

  挑战自我

微马联赛发枪瞬间。 摄影/符环宇

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甄燕南夺得微马联赛女子组冠军。摄影/符环宇

  微马联赛是本次赛事中最先开始的项目,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女选手甄燕南以46分8秒418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获得了本届赛事微马联赛女子组冠军。

  “我觉得这次黑麋峰站的微马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赛道起伏不定,一会是平坦的路面,一会又是上下坡,很具有挑战性。”甄燕南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接受了红网体育记者的采访,“我这次是跟学校的同学们一同过来的,我们觉得黑麋峰的景色很优美,是一个适合户外休闲健身的好地方!今后一定还会再来这里看看。”

  故地重游

陈凯(中)夺冠后喷洒香槟酒。摄影/符环宇

自行车联赛,速度与力量的考验。供图/主办方

  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因其地势复杂的特点,一直被广大骑行爱好者视为骑行运动的圣地。本次赛事特意以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的道路为基础设立了自行车联赛,受到了广大骑行爱好者的关注和好评。

  曾在9月夺得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131公里组冠军的陈凯参加了本次赛事自行车联赛山地男子精英组的比赛。最终,陈凯以31分4秒798的成绩夺得冠军。

  陈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很荣幸今年自己能够两次在黑麋峰收获冠军!两次征战黑麋峰,每次感受都不一样:参加环法的时候,黑麋峰炎热的天气是我最大的考验;这一次自行车联赛高手云集,同他们同场竞技让我得到了提高。”、

  毅行50里

毅行50里,考验体能与意志。供图/主办方

  亲子时刻

滚铁环游戏,让参赛家庭感受“亲子时刻”。供图/主办方

  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前身为湖南省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2017年升格为湖南省首个国字号全民健身赛事,2014年11月湖南省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在黑麋峰景区圆满举行。2017年再次落户黑麋峰,多形式的户外运动嘉年华打造的不仅仅只是一场单纯的体育户外盛会,大会的顺利举行更体现了新时代下中国人对健康的诉求,它顺应时代潮流、顺应民心,有助于实现全民健康、打造健康中国梦。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鼎力支持,中华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承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旅游局、望城区人民政府协办,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御峰体育全程运营执行,“富丽真金家纺”独家冠名。

  11月10日至13日,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将走进“世界女书发源地”永州市江永县继续进行;12月1日至3日,中国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还将走进“温泉之乡”郴州市汝城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