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办滑翔伞飞行嘉年华 自由“上天”不限姿势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7-10-30 17: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湖南“天下凤凰”滑翔伞化妆飞行嘉年华暨。本文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实习记者 罗学尧)“为期两天的中国湖南‘天下凤凰’滑翔伞化妆飞行嘉年华暨2017湖南滑翔伞比赛,将于11月2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石燕湖航空运动基地举行,来自全省乃至全国的飞行爱好者,届时都将齐聚于此,博弈蓝天。”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彭昕,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说。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总会主办,湖南天下凤凰航空运动俱乐部与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承办。

  彭昕介绍,化妆飞行嘉年华是目前世界航空运动爱好者中最为重要的飞行盛会。“盛会期间,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飞行爱好者们会乘坐形态怪异的飞行装备遨游天空,例如自行车、纸板火箭等,参赛选手自备装备,而比赛则成为了创意比拼。”

参赛选手携爱犬一同翱翔天空。

  本次“天下凤凰”滑翔伞化妆飞行嘉年华暨2017湖南滑翔伞比赛将设置滑翔伞化妆飞行嘉年华、滑翔伞定点着地、滑翔伞地面逗伞滞空三个比赛项目。彭昕向红网体育介绍,本次比赛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年满18岁,且参加化妆飞行和定点着陆比赛的队员必须持有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颁发的滑翔伞A级及其等级以上证书。目前滑翔伞证书分为A、B、C、D、E五个等级,其中滑翔伞A级证是民间航空运动入门级证书,其技术标准为低高度飞行(100米以下),也称掠地飞行,要求学员飞行时间不少于5个飞行日,飞行次数不少于20次。

  知识延伸:

  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成立于2016年6月,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群众体育组织,是代表长沙市参加中国航协及其活动的唯一合法的区域性组织。长沙市航空运动协会下设项目委员会,开展轻型固定翼飞机、热气球、滑翔、跳伞、滑翔伞、动力伞、悬挂滑翔和航空模型等航空体育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