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75名志愿者100余名医护人员 安全伴你跑长马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10-30 16: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现场,众多参赛选手从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出发。 供图/长马组委会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周雨墨)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18日鸣枪开跑,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约20000名跑者参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欢乐跑四项赛事。10月30日,距离赛事开幕还有20来天,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一位丁姓负责人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本届长马医疗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招募工作均已完成,接下来将针对马拉松这项运动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对志愿者展开培训。组委会将力争全方位地保障长马安全开跑,顺利完赛。

  Q:截至今天,在医疗方面我们已经完成了哪些工作?

  A:我们在十月完成了全部医疗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招募,同时联合公安、交警、卫计委、120急救中心等各方开了专题协调会,针对长马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开了专题协调会。

  其中医疗志愿者的招募从10月初开始,到10月中旬完成,是联合长沙团市委一起在长沙医学院进行的,最终共招募了675名医疗志愿者。专业医护人员的招募是从10月中旬开始的,这一块我们共招募了100余名专业人员。

  Q:今年长马相较去年,在医疗方面有哪些改进?

  A:最主要的改进体现在,我们在医疗点位和布局上相较去年进行了优化。优化的重点在起终点、疏散路线和急救通道几方面。另外,我们在赛道内场和外场都增加了医护人员点位,在布局上比去年更为科学。

  Q:除了刚刚提到的改进措施,还有没有创新点呢?

  A:我们今年有创新性地提出一个电动车救护。这个电动车救护就是每一台电动车配一个专业医护人员和一台AED除颤仪,因为电动车相较于救护车,更加灵活方便,采用电动车跟随赛道应急救援,可以以最快速度抵达现场进行救治。

  这一块,我们在10月22日完成了外聘电动车师傅的工作,所选都是对长沙线路比较熟悉的老师傅,电动车选的是近两年购置的较新的车。我们一共准备了足够多的电动车和除颤仪。

  Q:距离长马开赛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接下来我们还有哪些工作计划?

  A:接下来我们主要是对医疗志愿者进行培训,一共安排了两次培训,将在长沙医学院体育馆进行。

  培训内容主要是急救相关知识、运动员拉伸按摩常识和针对马拉松运动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及应对方式。为此,我们还特意从北京请来了这方面的医疗专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