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锦赛-U19女足3-0澳大利亚 获季军与世青赛资格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7-10-29 12:38:13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28日15:00,2017年亚足联U19女足锦标赛季军争夺战展开角逐,中国U19女足国青队在江宁体育中心体育场与澳大利亚U19女足国青队交手。第19分钟,何璐瑶近距离射门得手,为中国队首开记录!第53分钟,谢绮文带球到对方禁区内右侧推射破门。第54分钟,金坤在对方禁区前沿射门,对方门将扑球脱手,皮球弹入球门。最终,凭借何璐瑶、谢绮文和金坤的进球,中国U19女足国青队3-0战胜澳大利亚U19女足国青队,获得2017年亚足联U19女足锦标赛季军,同时获得了2018年法国女足世青赛的参赛资格。

  本届U19亚锦赛的前三名球队将获得明年法国女足世青赛的入场券。中国U19女足与朝鲜队、乌兹别克斯坦队、泰国队一同分在A组。在首轮比赛中,凭借陈圆梦和刘靖的进球,中国U19女足国青队2-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U19女足国青队,取得开门红。第二轮,中国U19女足国青队2-0战胜泰国U19女足国青队,取得两连胜。小组赛第3轮,中国U19女足国青队0-2负于朝鲜U19女足国青队,遭遇小组赛首场败绩,以2胜1负积6分的战绩排名A组第2,晋级U19亚锦赛四强。在一场半决赛中,中国U19女足国青队0-5负于日本U19女足国青队,无缘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朝鲜U19女足国青队3-0战胜澳大利亚U19女足国青队,获得世青赛参赛资格。

  中国U19女足国青队在季军争夺战中与澳大利亚U19女足国青队交手。陈圆梦本场比赛无缘首发,坐在替补席上。第9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智杰得球后一脚似传似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随后,刘婧禁区外远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扑住。第15分钟,中国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但角球质量不高,未能威胁到澳大利亚队球门。第19分钟,中国队的进攻收到回报。中国队由刘婧开出左侧角球,前点一漏,门前王妍雯准备抢点,皮球被对方球员破坏,何璐瑶在对方球员格蕾丝-梅尔的干扰下后点射门得手,攻破了澳大利亚队的球门,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0!央视足球评论员贺伟表示:“确实看到这些年轻的队员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第37分钟,金坤接到队友妙传后突入对方禁区内右侧,小角度射门,皮球被对方球员挡出底线,中国队获得角球。第44分钟,普琳西思-伊比尼-伊塞禁区外远射,皮球被中国队球员挡出。半场战罢,凭借何璐瑶的进球,中国U19女足国青队暂时1-0领先澳大利亚U19女足国青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澳大利亚U19女足国青队换人,科特丽-万替下瑞秋-洛维。第51分钟,赵瑜洁带球到对方禁区前沿大力射门,皮球高出横梁。第53分钟,谢绮文右路带球内切,在对方禁区内右侧起脚射门,攻破了贾达-马蒂森的十指关,把场上比分改写为2-0。贺炜表示:“比1-0的时候安心不少,至少有一定的容错率。”第54分钟,王妍雯送出传球,金坤在对方禁区前沿起脚射门,贾达-马蒂森扑球脱手,皮球弹入球门,场上比分被改写为3-0!第65分钟,科特丽-万在中国队禁区内制造威胁,皮球被出击的门将彭诗梦拿到。1分钟之后,谢绮文起脚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69分钟,刘婧在对方禁区外远射,皮球高出横梁。贺炜表示:“有三个进球之后,就放松下来,脑子没有那么紧张。”第71分钟,澳大利亚队连换两人。苏珊-弗索卡翰姆、凯特琳-托佩分别换下亚历克斯-希迪亚克、艾米-塞尔

  第76分钟,澳大利亚队大力掷球到中国队禁区内,中路包抄的球员起脚射门,皮球被彭诗梦扑出底线。第81分钟,金坤倒三角传球,谢绮文在对方禁区内转身射门,皮球高出横梁。第85分钟,中国队换人,陈圆梦替下金坤。第88分钟,艾米丽-康登直接任意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赵瑜洁左路传中,陈圆梦后点铲射,皮球飞出底线。贺炜表示:“对于这些小姑娘来讲,不亚于决赛的胜利。”最终,凭借何璐瑶、谢绮文和金坤的进球,中国U19女足国青队3-0战胜澳大利亚U19女足国青队,获得2017年亚足联U19女足锦标赛季军,同时获得了2018年法国女足世青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U19女足国青队:1-彭诗梦;12-何璐瑶、4-汪琳琳、3-窦加星、5-陈巧珠;6-刘婧、7-王妍雯;11-谢绮文、21-智杰、2-金坤(第85分钟,19-陈圆梦);10-赵瑜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