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二届小学围棋团体锦标赛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 2017-10-28 15: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进行中,王艺卓(左一)代表第一师范一附小参加比赛。本文摄影/向群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向群)10月28日,湖南省第二届小学围棋团体锦标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拉开帷幕,来自全省的20支代表队80名棋手即将参加本次的七轮比赛。

第一师范二附小参赛棋手赛前合影。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棋类协会、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承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发展部、省棋协青少年围棋实战教室协办。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世界冠军俞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敏,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江正云,湖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王玲,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和比赛现场。中国围棋总教练俞斌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并与棋手们互动切磋。

第一师范二附小棋手与俞斌(左二)合影。

  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2000年,学校开始将围棋运动课程化,每周开设一节围棋课进行普及教育,注重因材施教,发现和培养围棋人才。17年来,有近4000名学生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接受围棋教育,约400人获得围棋段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