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女足战平巴西女足 获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季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10-25 09:17: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女足战平巴西女足获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季军

图为中国队球员和巴西队球员正在激烈拼抢。周毅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24日电 (记者 刘相琳)中国女足24日晚在重庆永川以2:2战平巴西女足,获得2017年“元臻杯”中国足协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季军,无缘该项赛事四连冠。

  中国足协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前身为女足四国邀请赛,现为国际A级赛事。自2014年开始,中国女足连续三年蝉联该赛事冠军。中国足协今年邀请了巴西、朝鲜和墨西哥国家女足。本届比赛是该赛事近三年来参赛水平最高的一次,除墨西哥女足现世界排名在中国队之后外,其余两支球队排名世界前十,均高于中国队。

图为获得本届比赛最有价值球员的中国队王珊珊正在与巴西队员拼抢。周毅 摄

图为获得本届比赛最有价值球员的中国队王珊珊正在与巴西队员拼抢。周毅 摄

  当天比赛一开始,双方攻防拼抢激烈,中国队3次射门均未破门。第31分钟,中国队门前犯规,多次荣膺“世界足球小姐”称号的巴西队队长玛塔·达席尔瓦成功将点球射入球门。此后3分钟,巴西队阿德里亚娜·达席尔瓦再次将皮球射入中国队球门。

  下半场,中国队未作较大调整,进攻势头不减。第53分钟,中国队王珊珊单刀直入,进入巴西队门前禁区,连续晃过两名防守球员,还没等巴西队门将芭芭拉·巴博萨回过神,王珊珊径直将球打进球门。第58分钟,王珊珊成功从巴西队后卫布鲁玛·索拉雷斯脚下抢断,巴西队门将主动出击,欲扑住皮球,王珊珊成功晃过芭芭拉·巴博萨,将球打入空门。终场比分最终锁定在2:2。

图为中国队球员带球进攻。周毅 摄

图为中国队球员带球进攻。周毅 摄

  巴西队主教练奥斯瓦尔多·阿尔瓦雷兹赛后称,与里约奥运会时相比,中国队进步很大。当天的比赛双方表现都很优秀。巴西队上阵的队伍新老混合。上半场巴西队表现不错,但中国队依然给巴西队防线带来很大压力。中国队下半场表现更好,成功抓住了巴西队后防线失误,将比分扳平。

  中国队主教练布鲁诺对这场比赛女足姑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面对巴西这样的对手,上半场丢2球,全场可能丢4球。但经过中场休息调整,下半场姑娘们的表现愈加精彩,甚至在终场前再入一球。女足队员们勇敢拼抢的精神在当天得到更充分展现。

图为中国队球员和巴西队球员争抢头球。周毅 摄

图为中国队球员和巴西队球员争抢头球。周毅 摄

  在此间举行的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上,巴西队三战两胜一平摘得冠军,朝鲜队两胜一负获得亚军,中国队一胜一平一负位居第三,墨西哥三战均败。中国队王珊珊凭借本届比赛的3粒进球,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