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围联长沙隐智队不敌景德中药队 止步八强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通讯员 杨志存 编辑:王淑娟 2017-10-24 09: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赛季城围联8进4第二场决胜局10月23日进行。本文供图/杨志存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向群 通讯员 杨志存)10月23日,2017赛季城围联8进4第二场决胜局在江西景德镇进行,长沙隐智队不敌景德中药队,止步八强。

  本赛季,景德中药队作为新军首次参加城围联,表现惊艳,最后以12胜2负的总成绩夺得B区霸主地位。16进8之战,景德中药队轻取C区第四重庆方圆队,跻身八强。景德中药队由世界冠军陈耀烨九段挂帅,并有王昊洋六段、马逸超四段、王祥云三段(女)、张家豪三段、李鑫怡初段、胡傲华二段等名将助阵,可谓阵容豪华。

  长沙隐智队由彭立尧五段领衔,并有李维清五段、舒一笑四段、蔡文驰四段、周元俊三段、叶桂五段(女)等6位战将。

  赛前,长沙隐智队在主教练彭立尧的主持下,认真备战,最终还是决定派女将叶桂五段打头阵。景德中药队依然是“布局能手”余志明五段充当先锋。

  长沙隐智队执黑。前40手双方布局也还正常。40手下完后白子换上许瀚文二段,黑子换上舒一笑四段继续对垒。

比赛现场。

  舒一笑率41军靠,向攻入右上白军发动猛攻,但第55手拐没按既定方案二路立下,黑形薄,不得不花61、63两手补强。白不仅安然活出,还脱先在他处走了两手,黑军攻击落空又损地,子效太低,明显亏损。

  战罢60手,第一阶段结束,双方主力出阵对抗,长沙隐智队主教练彭立尧五段亲自上阵,景德中药队则是马逸超四段出马。

  白方贯彻了典型的陈耀烨风格:先捞后洗。战局演变成白取实地,黑取外势的格局。

  遗憾的是因黑左边有弱棋,白到处很厚,黑右上一带厚势成空可能性不大。

  景德中药第94手时换上了第一主力王昊洋六段。白此时有实地约50目,黑只有实空40目,但黑中腹拥有厚势,能发挥出多大效益还是未知数,白棋优势历然。

  战至第129手,黑棋活角,稍许占了点便宜。白军则在外围加厚,追攻下边黑弱旅得到了补偿,白军优势不动摇。

比赛现场。

  战至140手,第三次制度性换人,长沙隐智第二主力李维清五段出阵,对手派上今年女子全国亚军李鑫怡初段。

  当白146手刺时,黑方统帅部突然又叫暂停,要求李维清放弃下边6黑子,转而吃住中腹4白子,形成大转换。

  就转换而言,黑军小赚了,但就全局而言黑依然贴不出目。

  主教练见变化已尽,盘面也就好二、三目,败局已无法挽回,便决定认输。

  就此,长沙隐智队以8强的战绩止步城围联2017年赛季。景德中药队2:1得胜跻身四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