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篮球达人齐聚长沙 湖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11月火热开打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10-22 19:1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周雨墨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周雨墨)10月22日上午,湖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HUBA)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比赛报名会暨新闻发布会。据红网体育了解,11月10日至17日,将有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55支队伍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展开第一阶段的争夺;决赛将在11月19日至26日进行,届时将实行主客场赛制。

  “本次湖南大学生篮球联赛将在决赛阶段增加主客场赛制,这也是湖南省首次实行主客场赛制的省级篮球联赛。”湖南省大学生篮球协会会长刘晓在发布会上介绍。同时,他也表示,“改革”将成为推动省内篮球发展的关键词,“今年大学生篮球比赛创新性地对赛制进行了改革,就是为了将本届比赛打造成给所有参赛高校展示学校风采的舞台,让篮球文化真正走进湖南省各所高校,吸引更多学子参与其中。作为湖南省首个主客场赛制的省级篮球联赛,本届赛事既是湖南省高校篮球界突破自我瓶颈、打破现有局限的典范,更将是湖南省体育赛事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新举措。”

  除开发布赛事信息,刘晓也在会上针对未来湖南省大学生篮球协会的工作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接下来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扩大赛事和活动规模,尤其加强各类专业人才的培训,例如裁判员培训、赛场MC、DJ培训和篮球宝贝培训等。刘晓说:“之后协会将多增加一次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同时在现有篮球宝贝选拔和培训外,再引入专业赛场MC、DJ培训,形成有特色的赛场展示氛围,为篮球比赛增添更独特的赛场文化元素。”

  本届赛事的推广单位、湖南翼腾体育公司总经理罗勇彪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赛事将实现全程网络直播,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在微信公众号、微博、和网络专题上与球迷进行多方互动。”对于本次比赛的执行,罗勇彪也充满信心,“湖南一直是近几年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强省,在此之前,省大篮协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无论是往年CUBA预选赛的举办还是今年把CUBA四强赛引进湖南,都有利于培养湖南大学生篮球氛围。因此,我们对湖南大学生篮球联赛HUBA的市场前景也充满信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