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3×3篮球联赛长沙理工赛区结束 弗雷斯戴尔队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实习生 潘婷 编辑:胡凯佳 2017-10-22 14: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生 潘婷)10月21日下午,随着裁判的最后一声哨响,2017-18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长沙理工大学赛区的八强排位赛顺利结束,弗雷斯戴尔队获得冠军。至此,持续了一周的校园海选比赛终于落下帷幕。此次海选比赛前期准备了二十多天,大约480名学生、122支球队参赛。

  3×3篮球已经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这使得3X3篮球比赛的发展跃上了新台阶。2017-18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本届联赛设立助学金奖励机制,从海选赛至总决赛,每一阶段都将发放助学金,奖励金额总价值100万元。此外,获得总冠军参赛队员还将有机会接受明星导师的培训与遴选,最终通过选拔的选手,将代表中国大学生三人篮球项目赴美交流学习。

参赛球队合影。

  此外,红网体育记者还从联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与往届比赛以及国内其他层次的3X3篮球比赛相比,本届赛事在各环节上都有创新与提升,主要包括以下两点:第一,参赛球员资质发生变化。本届联赛为提升竞技水平,取消了对高水平运动员和体育院校的参赛门槛限制,面向全体学生。第二,赛制不同。本届赛事改变了往届局限于线下常规比赛的传统模式,加入了大量线上比赛与互动环节,如线上美女经理人评选、线上人气PK复活球队等,用当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让赛事本身获得更高的关注度与可参与度。

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

  “很高兴,今天绝杀了对手!”10月21日的八强排位赛结束后,来自长沙理工大学2016级水利水电专业的曹培智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他所率领的弗雷斯戴尔队经过了一周的厮杀,从122支球队中脱颖而出,在21日的冠亚军决赛上夺冠。当红网体育记者问及他什么时候开始打球时,他沉默想了良久,回答道:“十年了吧,小学五年级开始接触的。”虽然球龄颇长,但曹培智表示:“之前一直都是打野球,没有正规训练过,”说完,又补充道:“就看着视频自己学。”

  而被问及接下来的赛程时,曹培智说:“还没有接到通知。不过不管打谁,我们肯定都是全力以赴。”由于本届联赛取消了门槛限制,面向全体学生,曹培智向红网体育表示:“最主要是想向别人证明我们的实力,让大家知道文化生打球也可以很强。”

  附:八强排位赛晋级球队及球员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