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马20个特殊参赛号牌爱心义卖 官方纪念品设计图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10-20 18: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众多选手跑过橘子洲头。 杨华峰 摄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周雨墨)“奔跑中国·红色之旅”华融湘江银行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简称“长马”)将于11月18日开跑,赛事筹备也进入倒计时阶段。昨天(10月19日),红网体育记者从长马组委会了解到:本届长马组委会希望借由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这一品牌赛事,弘扬社会正能量,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回馈社会,将联合红网体育、特步体育推出爱心号码义卖活动。

  在红网体育于10月16日推出第二季追梦少年策划专题后,首位追梦少年徐伟杰的故事受到了长马组委会和特步体育的关注。红网体育记者从组委会处得知,徐伟杰已经被确定为本次爱心义卖的捐助对象之一。

  相关链接:

  【追梦少年第二季】徐伟杰:像豹子一样做个跑者

  专题:“追梦少年”——致体育路上不懈奋进的孩子们

  关于长马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共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公里迷你跑和欢乐跑四个项目。其中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各6500人,5公里迷你跑5000人,欢乐跑2000人,总计20000人的参赛规模。

  而为了进一步宣传“红色之旅”主题,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也会将长沙特有的红色资源融入其中,本次赛道起终点将为贺龙体育场,沿途将经过橘子洲、岳麓山、洋湖湿地公园等特色景点,路线在保留赛道原有经典的基础上,涵盖了更多长沙的城市经典景观、城市地标和红色旅游景点。

由特步跑步俱乐部提供的长马官方纪念帽设计图。 供图/长马组委会

  关于爱心义卖

  红网体育记者从长马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活动组委会将特别拿出有着纪念意义的20个特殊参赛号牌用于爱心义卖(每个号码义卖底价为1000元),随号牌一同将被拍出的是20个正式参赛名额(包括全马和半马名额,共计20个)。所得全部善款将在马拉松赛当天颁奖仪式后捐助给喜欢跑步却无法享受跑步的孩子。

  作为被捐助对象之一,徐伟杰是湖南常德鼎城区人,出生于1999年。2008年,徐伟杰的父亲因患病丧失劳动能力,而一直多病缠身的母亲也无法分担家计,不到10岁的他只能辍学维持生计。2014年,年仅14岁的徐伟杰因意外失去右臂后,南下佛山打工,巨大的生活压力和高强度的工作让他的身体难以支撑。为了让自己能变得更加强壮,徐伟杰开始跑步。“没想到跑步没多久,我就尝到甜头。在通过循序渐进的跑步,特别是和跑友们进行交流后,我不仅战胜了困难,更重要的是,我现在对自己、对未来有了自信。在我看来,跑步是让自己最享受的。”徐伟杰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9月17日,徐伟杰在朋友的帮助下,只身一人从常德跑到韶山。接下来,他计划从常德出发跑遍三湘四水,“我计划从常德出发,经张家界-吉首(矮寨大桥)-凤凰-洪江-新化-韶山-长沙-岳阳,最终回到常德,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长马官方纪念T恤设计图其一。供图/长马组委会

长马官方纪念T恤设计图其二。供图/长马组委会

  据红网体育了解:本次长马爱心号码义卖活动,长马组委会将与特步体育合作,爱心号码义卖活动现场也将安排在长沙知名景点——橘子洲头的特步跑步俱乐部进行,最后拍得爱心号牌的跑友,不仅可以获得一个本届长马的正式参赛名额,同时还将获得由特步跑步俱乐部提供的跑步装备(长马官方纪念帽和长马官方纪念T恤)。想了解和参与此次爱心义卖活动的朋友们,可以联系特步橘子洲特步跑步基地对接人:杨老师,电话:18684932216,获取更多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