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格兰赛梁文博轰147携三人晋级 艾伦爆冷出局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7-10-19 09: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上,2017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进入到第二轮的争夺,在当地时间白天的比赛中梁文博在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以4-3实现大逆转击败了汤姆-福特惊险晋级第三轮,在比赛的第六局梁文博打出个人生涯第二个147满分杆,有望独享4万英镑的满分奖金和2千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同时晋级的还有颜丙涛、陈子凡和张永三人。另外,小钢炮马克-艾伦在与卡灵顿的比赛中2-4落败,爆冷出局,特鲁姆普、威廉姆斯和希金斯等名将顺利过关闯入第三轮。

  共九位中国球员在白天进行比赛。小将颜丙涛率先登场对阵世界排名第44位的詹米-琼斯,比赛开始后来人进入状态都比较慢,颜丙涛以75-64和76-47赢下了前两局取得2-0领先,琼斯在第三局打出单杆104分追回一局,第四局又一次陷入拉锯,颜丙涛在最后时刻以49-45险胜拿到赛点,第五局颜丙涛凭借一个单杆76分完成超分,总比分4-1闯入第三轮。陈子凡在同一时段遭遇世界排名第7位的巴里-霍金斯,霍金斯一上来就打出单杆123分的高分赢下了首局,陈子凡在第二局依靠一杆56分将比分扳平,霍金斯随后单杆61分再次领先一局,紧接着陈子凡回敬了一杆102分又一次扳平比分,第五局陈子凡单杆80分制胜抢先拿到赛点,霍金斯第六局78-32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霍金斯两次打进红球却未能延续得分,陈子凡一个单杆78分锁定了胜局,4-3艰难取胜晋级。

  同时出战的还有吕昊天、李远和张永。吕昊天的对手是排名16位的安东尼-麦吉尔,麦吉尔在前四局打出两杆50+并取得了3-1领先,第五局吕昊天单杆99分挽救一个赛点但紧接着在第六局以1-67落败,2-4输掉了整场比赛。李远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5位的杰克-利索夫斯基,前四局李远打出两杆50+并拿到了3-1的较大优势,但此后利索夫斯基发挥了惊人的攻击力,在随后的三局中接连打出单杆77分、80分和132分从而4-3完成逆转,李远遗憾出局。张永对阵排名第130位的里斯-克拉克,打成2-2平后张永连胜两局取得比赛胜利,最后一局的单杆65分虽是其唯一一个单杆制胜但也算完美的收官。

  梁文博稍后出场迎战世界排名第32位的汤姆-福特,此役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梁文博成为了当天最大的赢家。福特在首局打出单杆58分以74-41先下一城,梁文博在第二局回敬了一个单杆53分将比分扳平,此后梁文博手感下降状态出现起伏,第三局福特依靠一杆斯诺克得到机会后打出单杆62分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梁文博防守出现致命失误,福特趁机上手又是一个单杆83分将比分扩大到3-1拿到赛点,第五局福特略有波动,梁文博107-16挽救了一个赛点,第六局福特在蹭红球堆薄边母球回防时打点略厚不慎将一颗红球撞到了底袋口,梁文博随后打进袋口红球上手并始终围绕黑球进攻,整局比赛耗时14分多钟,梁文博完成了个人生涯的第二个147满分杆,大喊Come on!的同时也将比分扳成了3-3平,决胜局福特取得36-18领先时的一杆粉球中袋进攻失误断送了整场比赛,梁文博接手打出单杆60分制胜,逆转取得了比赛胜利晋级第三轮。

  最后出场的三位中国球员都输掉了比赛,赵心童2-4不敌伊朗球员侯赛因-瓦菲,赵心童获胜的两局都是单杆50+制胜,而对手也有两杆60+的表现。曹宇鹏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马来西亚球员涂振龙,曹宇鹏的两杆60+并没能帮助其赢下比赛,涂振龙虽只有一杆60+,但中盘的稳定发挥为胜利奠定了基础。田鹏飞没能延续上一轮的良好状态以1-4负于哈马德-迈阿,田鹏飞赢下首局后再无作为,迈阿连胜四局并有两杆50+的表现。

  其他场次的情况,贾德-特鲁姆普状态神勇以4-0完胜排名第46位的马克-乔伊斯,四局比赛中特鲁姆普有三局单杆制胜,其中一杆破百和两杆70+。巫师约翰-希金斯4-1轻取世界排名第42的马修-塞尔特,塞尔特首局单杆53分遭希金斯单局逆转,随后的一杆54分将比分扳成1-1平,此后巫术连续胜局单杆60+制胜将比分定格在了4-1,取胜晋级第三轮。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同样4-1战胜了比利时天才少年卢卡-布雷切尔,两人发挥都不尽人意,布雷切尔仅在第三局凭借单杆66分赢下了一局,威廉姆斯也只有最后一局的一杆58分作为其本场的单杆最高分。小钢炮马克-艾伦爆冷2-4不敌世界排名第51位的斯图尔特-卡灵顿,艾伦没能打出一次单杆制胜,卡灵顿也只在最后一局打出一杆52分,其余六局两人都陷入在拉锯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