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治力!英超BIG5欧冠15战不败 霸占5个小组第一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7-10-19 09: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2017-2018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三轮结束。本轮欧冠小组赛,英超BIG5继续高歌猛进,5支球队取得3胜2平继续保持不败,而且5支球队在各自小组中都占据着榜首的位置。

  过去几个赛季,英超球会在欧冠赛场上持续疲软,西班牙球会统治欧冠乃至欧联两项赛事,英超球会的欧战成绩,甚至不如德甲和意甲两大联赛,一度跌至欧战积分榜第三位,被德甲超越,也被意甲逼近。本赛季,英超联赛第一次有5支球队参加了欧冠正赛,分别是曼联、曼城、切尔西、热刺和利物浦。令人欣喜的是,这5支球队本赛季表现均非常抢眼,大有恢复英超统治欧冠秩序之势。

  本周欧冠第三轮小组赛:第一个比赛日,利物浦客场7-0血洗马里博尔、曼城主场2-1力克那不勒斯、热刺客场1-1战平皇马;第二个比赛日,曼联客场1-0击败本菲卡,切尔西虽然主场2-0领先被罗马连扳3球,但3-3还是保住了不败;这一轮,英超5支球队取得了3胜2平不败成绩;之前两轮欧冠小组赛,曼联、曼城、切尔西和热刺全部取得连胜,其中热刺甚至击败了多特蒙德,切尔西击败了马德里竞技,利物浦两战皆平,英超5支球队这10场比赛的成绩是8胜2平。

  也就是说,英超5支球队在欧冠小组赛三轮过后,还未输球,15场比赛取得11胜4平不败成绩。与此同时,西甲4支球队取得6胜4平2负,其中马德里竞技2平1负至今未尝胜绩;德甲3支球队3胜2平4负,其中上一轮3场比赛全败,多特蒙德3战1平2负至今无胜绩;意甲3支球队4胜2平3负。

  由此对比来看,英超5支球队取得的成绩有多么耀眼,欧战即时积分榜显示,本赛季拿到了8.071分,高于西甲6.142分和意甲6.5分,远超于德甲3.142分。英超是本赛季拿到欧战积分最多的联赛,进而超越了德甲,在欧战积分榜上升至第二位,目前总积分达到了67.605分,不过仍远远落后于西甲93.426分;本赛季,由于德甲颓势,以64.712分跌至第四位,被拿到65.416分的意甲也超越了。

  值得一提的是,欧冠小组赛三轮过后,英超5支球队在各自小组全部位居第一,实在壮观:曼联A组夺得三连胜,下轮有望出线;切尔西在C组2胜1平,如果下轮获胜,同样有望出线;处于E组的利物浦,1胜2平积5分,以净胜球的优势领跑;F组的曼城豪夺三连胜,如果下轮获胜,那么也有望提前两轮出线;至于H组的热刺,3战2胜1平,与皇马并驾齐驱,领跑积分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